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艺人参加考试竞争上岗 凭证书获游客欣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5: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厦门12月26日电 记者余继军报道:国内首创的“鼓浪屿街头音乐艺人资格考试”12月23日下午在厦门鼓浪屿举行,10位“街头音乐艺人”在22名参加考试的街头艺人中脱颖而出,他们将拿到一张由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颁发的“上岗证”。拿到这张证,就可以在轮渡码头绿化带旁、鼓浪屿音乐厅门口等10个地点“定点、定时、定分贝”为游客演出,获取游客付给的“欣赏费”。

  本次考试由厦门大学艺术教育学院音乐系教授李未明及其他6位专家担任评委。据组织者介绍,发动如此多的音乐专家对街头艺人进行考核可能在世界上都属首次。

  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叶细致介绍说,鼓浪屿街头艺人目前已经形成一定规模,但水平参差不齐,一些人还形成了帮派,抢占“山头”扰乱市场。为了确保鼓浪屿有较高的艺术层次,规范旅游市场,他们出台了这一政策。取得资格的10名艺人每季度或半年要接受一次考核,末位要被淘汰。他表示,管委会不仅不会向这10位艺人收管理费,还会为他们提供经费,组织他们进行艺术交流或进行公益演出。他希望鼓浪屿能吸引更多的优秀民间艺人来表演。

  李未明说,在国外的街头有许多表演者,他们虽然也得到观众给予的费用,但并非乞讨,其主要目的是展示才艺,以街头演奏的方式接近观众。鼓浪屿可以通过规范管理对街头艺人进行引导,使他们在艺术趣味、表演形式等方面都能为大众所接受,这对于当地的文化建设也是十分有意义的。

  《人民日报》 (2004年12月27日 第五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