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罪犯自知死罪难逃狱中出卖自己犯罪线索给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6:43 时代商报

  死刑犯出售自己犯罪线索

  死刑犯孙某犯下4起大案,知道一起大案就死刑难逃,他把自己尚未暴露的3起大案线索卖给“狱友”,获得一笔“线索费”。

  今年3月,刚刚被一审宣判死刑的在押人员孙某的账面上突然多了一万元钱,这一意
外情况引起了本溪市看守所的重视。12月8日,本溪市公安局向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文报告,要求暂缓执行孙某的死刑,从而掀开了4起特大刑事案件。

  孙某在本溪犯下重案

  孙某自逮捕后就一直关押在本溪市看守所里,谁会为他存入一万元钱呢?警方认为,一个值得站住脚的可能就是“孙某为某人提供了有价值的线索,作为回报,这人为孙某的账面存入一万元钱”。

  经过分析调查,看守所将目光锁定在另一个也被判处死刑的董某身上。董某与孙某曾在同一监室看押过,关系密切。由此推断:孙某为董某提供了立功线索,董某给了孙某一万元钱作为回报。

  经过多次工作,董某交代了孙某把自己的犯罪线索提供给了董某,希望通过监外立功争取减刑,之后,董某通过其他途径给孙某存入一万元钱。

  4起特大案件告破

  随着调查的深入,4起久侦未破的特大案件终于浮出水面。

  2000年5月,孙某在大连甘井子打车称欲到金州,车行至三十里堡时,孙某用摩托车刹车绳将司机程某勒死,抢劫现金400余元和一部手机,然后焚尸烧车。之后,孙某在2000年6月26日、2001年1月21日、2001年2月20日,分别将大连地区的3名出租司机杀害,其中有两名司机还是女性。这4起特大刑事案件均是孙某一人所为。

  抢劫成了养家手段

  孙某第一次抢劫是在1994年冬季,他用刀将一名女子捅倒后夺包而逃。在这之后,孙某的生活手段就是打工和抢劫,后来发展到杀人。

  在黑龙江打工期间,孙某结了婚,而且有了孩子,孙某对妻子和孩子表现了无微不至的关爱。2000年春,孙某携妻子、孩子来到大连后,由于无事可干,孙某就开始抢劫并杀害出租车司机,所获得的“收入”成为他养家糊口的手段。

  去年5月26日,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的关某接到父亲来自于本溪的电话,称自己被绑架,要家里拿20万元来本溪赎取。5月29日,3名绑匪来到本溪市站前铁路小学附近欲取赎金时,被警察抓获。经审讯得知,绑匪在向关某勒索赎金的当晚,已将关某的父亲勒死,孙某就是其中绑匪之一。4月5日,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孙某死刑。 时代商报驻本溪记者天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