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诈里兵团”被全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07 东方网-劳动报

  一年多的时间里,一个由众多小团伙组成的“阿诈里兵团”到处出击,犯案40余起,骗得450多万元。杨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经过近一年苦战,日前“全歼”18名涉案人。

  众骗子是于去年夏天纠集起来的。当时,做生意亏空了数百万元的刘兴宏因法院将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从浙江象山逃至上海投奔老友唐齐灿。为谋生,他提出再开公司。唐齐灿因犯诈骗罪刚被刑满释放,正愁无事可干,见状招来朋友张顺康,商量开公司“空麻袋
背米”。刘兴宏的身份证加上8000元,一家名为“上海双瑞纺织品有限公司”就出笼了,号称注册资金500万元。

  张顺康任公司总经理。张顺康在江浦路一带租了一套三室二厅的办公用房,又去家具店购买了6套“老板台”等办公用品。张顺康向家具店经理表示,公司刚开张,资金一时周转不过来,而办公桌等摆在店堂也只是白占地方,不如先给他用,公司先付10%的定金,待营运赚了钱再付清余款。随后,张顺康买了几台旧电脑和一只保险箱,放在办公室里做点缀。他还到人才市场招聘女员工,在收取了应聘者一大笔“报名费”、“服装费”后,让她们“静候佳音”。

  不久,张、唐又招揽各色阿诈里。首批入伙的是朱金德等6人,张、唐见他们熟悉建材一行,便与之谈定:自己提供一应道具,朱等人借公司名义出面拉生意,行骗所得四六分成。此后,张、唐又请进一批人,有用来作门面的接待小姐、熟悉金融、食品等领域的骗子等。总经理张顺康按“专业”的不同,把他们组成了一个个小团伙,小团伙之间互不通气。

  行骗公司一成立,骗子们想来个“开门红”。时值中秋,一熟悉食品行情、名叫张林祥的南汇骗子主动请缨,要骗一批月饼来大家品尝。张林祥以公司业务部经理的名义,打电话到浦东一家食品厂厂长室,声称在杨浦有个工程,有好几百民工,再加上公司的管理人员和领导,需要月饼的数量可观。食品厂送去600多盒月饼,却没收到钱。为做“长久生意”,食品厂对月饼款的催讨也不敢急。他们哪里知道,月饼早被骗子们半价卖了。再后来,公司便人去楼空。

  一家大型建材市场也被骗得很惨。这出戏的演员是朱金德、宋杰、王士培、金鸿泉4个崇明人。王士培以采购员的身份向市场一位老板大量收购模板。这个老板很谨慎,坚持要先给支票再送货,此前,还要亲自去看一看建筑工地。骗子们早就料到这一着,金鸿泉已在松江找了一家建筑工地,给了看门人几十元“封口费”。看了工地后,模板老板打消了顾虑,他看了金鸿泉的身份证,收下了一张后来发现无法兑现的支票,就将两卡车价值40多万元的模板送到了工地。

  骗子们还利用公司名义,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然后兜售牟取暴利。经查,被他们卖掉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面值高达600余万元。

  今年1月,杨浦经侦支队接到举报:有家纺织品公司在逸仙路某钢材市场活动频繁,他们从不讨价还价,但必定是星期五傍晚才开具汇票,情况反常……警方随即介入侦查。12月9日,随着最后一名骗子的落网,“阿诈里兵团”彻底垮了。

  赵进一 何文庆(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