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模仿电影抢劫表姐 “妙贼计划”彻底破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发财心切,竟模仿电影中的情节,将抢劫的“黑手”伸向自己的表姐。昨据江阴市检察院证实: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女)被批准逮捕。

  今年8月,王某在网吧观看了一部名为《妙贼计划》的影片,见到片中3名劫匪绑架一位女明星进行敲诈成为富翁,萌发了模仿的念头。他与张某一商量,两人一拍即合。张某说:

  “我表姐的丈夫是香港老板,在江阴市开爿厂,家里钱很多。”经过盘算,两人将敲诈对象“锁定”了张某的表姐。

  11月初,张某接到表姐的电话,得知其丈夫出差在外,邀她去江阴游玩。张某认为“下手”的机会到了,于是和王某约定行动。她先将事先准备好的相机、面罩、玩具手枪等作案工具带了过去。4日晚上,王某悄悄潜入张某表姐所住工厂宿舍的二楼客房里,计划于第二日凌晨实施作案。未料王某睡过了头,一觉醒来已是次日早晨7时多。两疑犯商定晚上再干。

  当晚,王某在张某帮助下,提前躲进房中衣柜。当张某表姐进屋后,蒙面持枪冲了出来,一手扼住其喉咙,一手用枪抵住其太阳穴,威胁道:“不许喊,我要钱。”惊恐万分的张某表姐一边反抗,一边呼叫表妹。这时张某“赶来”,假装害怕地对王某说:“有话好说。”趁乱中,张某表姐逃出房间,并高声呼救。慌不择路的王某被接警后赶来的民警抓个正着,一场精心策划的“妙贼计划”彻底破灭。(李玉才、扬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