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嫩豆芽尿素泡知情人自曝生产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1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记者张春雨)近日,有知情者来电反映,一些不法商贩为谋私利,用化肥浸泡豆芽,有些加工户竟然把工业用的保险粉兑入豆芽中。

  据知情人透露,按传统方法生产豆芽,须经7天时间,1公斤豆子只能长4公斤左右的豆芽。使用尿素、保险粉、无根剂等催生只需三四天,而且1公斤豆子能长出6公斤豆芽。用三口缸轮转,长成一缸卖一缸,销路很好。

  “保险粉”化学名称叫“连二亚硫酸钠”,又叫“低亚硫酸钠”,是一种强漂白剂,工业上用作印染还原剂,丝、毛织品及纸浆的漂白剂。这种粉用于食品,其中的重金属残留在人体中难以排除,对健康危害很大。

  无根剂是能使豆芽细胞快速分裂的激素类农药,对人体有致癌、致畸形作用。用激素液粉、生长素等化学品催生,能使豆芽变得又长又白。豆芽上市前,他们还把豆芽放在加入“保险粉”的水池中泡20多分钟,这样“处理”的豆芽色泽嫩白鲜亮,保存时间长。

  买豆芽要四看:一看秆。自然培育的豆芽芽身挺直稍细,芽脚不软、脆嫩、光泽白;用尿素、保险粉等浸泡的豆芽菜,芽秆粗壮发水,色泽灰白。二看根。自然培育的豆芽菜,根须发育良好,无烂根、烂尖;化肥浸泡的豆芽,根短、少根或无根。三看豆粒。自然培育的豆芽,豆粒正常;化肥浸泡的豆芽豆粒发蓝。四看芽秆断面水分。无水分冒出的是自然培育的豆芽;有水分冒出的是用尿素、保险粉等浸泡过的豆芽。

  ?A

  热线值班:施健康胡霈霖

  媒体简介

  读者调查

  阅读调查

  发行网络

  我们的客户新闻热线:2813442新闻一部:2832764新闻二部:2832754总 编 室:2832760传真:2827794出版 部:2832753广 告 部:2816725发 行 部:2827790

  2832766全年定价:144.00元月 定 价:12.00元邮发代号:25-47国内统一刊号:CN34-0044订阅热线:0551-2827790 社址:合肥市金寨路206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