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酗酒后引发争执 延安乡党委书记杀死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19 胶东在线

  关注焦点

  22日,延安市黄龙县崾乡政府大院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乡长卫某被害。两天后乡党委书记王某向警方自首,称自己是杀害乡长卫某的凶手。目前延安市、黄龙县警方正在对案情进一步调查取证。

  昨日,记者在黄龙县了解到,事发当日下午,王某和卫某曾在一餐馆共同喝过酒,又在卫某办公室喝酒,因话不投机发生打斗,王某将卫某杀害并移尸。目前,延安市委、市政府,黄龙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处理,公安机关的侦破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桥洞下发现乡长尸体

  据黄龙县崾乡当地一位居民说,这件事在崾乡的群众中已经传开了。他们听到的消息说:22日晚上,乡长卫某喝酒后回到他在乡政府的办公室内(宿办合一)。23日早上,一名干事准备给卫某打扫房间卫生,结果在屋内没有看见卫某,但地板上和屋顶上都有血迹……涮拖把时发现流的也是血水。于是这名干事就报了案。后来,乡党委书记王某向当地警方自首,承认自己杀了乡长。警方后在崾乡去黄龙县方向的路上的一座桥下的涵洞里发现了卫某的尸体。

  办公室发现大量血迹

  昨日中午,记者在崾乡政府采访,经一女士证实,办公楼一层的一间挂着04号门帘的办公室正是遇害乡长卫榜安的,门外地上砖块、洗脸盆、圆圈等都是警方设置的。

  据黄龙县委、县政府昨晚通报,12月23日下午1时30分,黄龙县公安局崾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该乡政府乡长卫榜安的办公室(宿办合一)发现大量血迹,乡长卫榜安不知去向。县公安局立即派干警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并立即向黄龙县委、县政府做了汇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召集有关领导召开紧急会议。随即,黄龙县公安局成立“12·22”专案组,延安市公安局给予人力和技术支持。

  公安干警侦查发现乡政府的吉普车后备厢内有大量血迹,提取血样,并调查该车在发案前后的使用情况。25日早7时30分,崾乡党委书记王文科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交待了自己杀人移尸的犯罪事实。

  两人因喝酒起争执

  据王初步交待:12月22日下午,王与卫在乡政府外面一餐馆内喝酒后,王又到卫的办公室,两人继续喝酒。在喝酒中,因话不投机,发生争执,卫拾起煤铲打在王手上,王随手拿起火棍朝卫头部打了几下,将卫打倒在地,当看到卫欲挣扎反抗时,王又顺手拾起地上铁套管朝卫头部猛击,将卫杀害。

  王为逃避法律的惩罚,23日清晨6时多,驾驶乡政府吉普车将卫的尸体转移到崾至黄龙公路4.5公里处的涵洞下隐藏。王自首后,对自己杀人移尸经过和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被害人卫榜安现年过38岁,大专文化程度,2004年4月任崾乡乡长,此前曾任该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犯罪嫌疑人王文科系该乡党委书记,现年35岁,大专文化程度,2004年4月任现职,此前为石堡镇镇长。

  当地大整顿狠刹酗酒风

  案件发生后,12月25日,黄龙县委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案情,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案件协调处理领导小组,由县委主管政法书记和县政府主管县长具体负责;成立善后处理小组,负责受害人丧葬及其家属的安抚工作;派县委一名常委临时负责崾乡工作,做好乡村干部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配合政法机关查办案件,确保该乡工作正常运转。同时,狠刹酗酒风,今后全县各级干部在工作中一律不准喝酒,违者将严肃处理。责任编辑:李刚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