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午贴说明中午被撕 秀水市场撤市遭反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29 北京青年报
上午贴说明中午被撕秀水市场撤市遭反对(图)
上午贴说明中午被撕掉

  建外社区经济管理中心就秀水闭市合法性作出说明

  本报讯昨天上午,朝阳区建外社区经济管理中心再次贴出公告,就秀水市场闭市的原因及建外社区经济管理中心张贴闭市通知的合法性作出说明。然而到中午说明又被撕掉,目前布告牌上有大大小小10张反对撤市的公告。

  昨天下午记者在秀水市场看到,经管中心所贴的说明已经不翼而飞,布告牌上出现10张反对撤市的公告。记者发现公告中有篇“秀水市场‘强行闭市’的背后”的文章,署名竟然是“北京青年报李彬”,而本报就没有叫“李彬”的记者,也没有登过这样一篇稿件。

  记者从经管中心了解到,这份被撕掉的说明回应了商户关于撤市不具合法性的说法,说明强调,鉴于秀水市场存在防火间距不足并与居民楼贴临等隐患,北京市消防部门对朝阳区秀水东街集贸市场已经作出停产停业的处罚;建外社区经济管理中心作为秀水市场的主办方和管理者,在市场不能办理营业执照、占压市政管线等问题以及有关部门作出处罚的情况下,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贴出闭市通知,不违反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是合法有效的。

  针对老商户普遍质疑的秀水品牌归属问题,说明指出,建外社区经济管理中心于2000年4月成为“秀水”商标的实际持有者。当时是基于保护秀水品牌,防止他人抢注而申请注册的。根据权威部门认定,“秀水”商标归属已明确。

  另外,说明还对闭市期间秀水市场的安全问题作出提醒。说明中写道,在高峰期将控制市场内人流量,确保顾客的人身安全。

  另外记者从商户处了解到,鉴于形势日趋紧张,防止有别有用心的人故意搞破坏,他们商户开始轮流彻夜守卫老秀水,出现突发事件,他们会及时报警。记者多方了解发现,老秀水市场能否在预定闭市日期完全闭市,目前还不得而知。

  摄影/本报记者娄启勇

  作者:朱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