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韶山万人同吃寿面 缅怀伟人毛泽东诞辰111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山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题:“托主席的福”:万人吃寿面缅怀伟人情

  作者:刘双双 何浪

  天刚蒙蒙亮,韶山各大餐馆的服务员与冲里的乡亲们便早早在厨房里忙乎起来。因为今天村里的百姓将和所有的游客一起万人同吃“福寿面”,以此特殊的方式共同缅怀一代伟
人毛泽东诞辰一百一十一周年。

  不到八点,听到消息的海内外游客便纷纷涌向各大餐馆。远近闻名的“毛家饭店”更是座无虚席,身着盛装的饭店董事长汤瑞仁老人也当起了临时服务员。

  当热腾腾的福寿面端上桌,等待良久的游客都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同时大呼“好吃,好吃!”有的人连吃两碗还意犹未尽。

  “吃水不忘挖井人,吃着这寿面就让我想起毛主席的恩情。”每年此时都会来韶山的湘乡市张江村支书杨少云说,托主席的福,自己村里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如今已成为带头致富的亿元村。“今天吃了主席的寿面,我相信我们的发展会更快,明天会更好。”

  携全家四代人从上海赶来的高昌文老人已是八十六岁高龄,望着与自己同吃主席寿面的儿孙,老人禁不住热泪盈眶:“我亲身经历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主席永远怀着深深的敬仰之情,我希望儿孙们也能记住主席的恩情。”

  胸前佩带着各种主席像章、来自河南、七十七岁的董宏田比其他人显得更加激动。他一边吃着寿面,一边不停地向游人讲述自己当年就读毛泽东创办的河南夜校以及多年来收集主席像章、参加各种宣传主席活动的经历,“一辈子也忘不了主席的恩情啊!”

  “韶山人当然更怀念毛主席。今天用吃福寿面的形式来纪念毛主席,充分表达了韶山人对主席的特殊情意。”韶山村党总支书记毛雨时告诉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