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众目睽睽被刺身亡 凶手喜欢猛追漂亮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边是狂徒残忍的殴打和扼杀,一边是少女苦苦的呼救和哀叫,一边是狂欢的青年男女和附近商家,然而十几分钟后,少女还是在众目睽睽下含恨死去……前日深夜,在华阳镇水津街发生的这一悲惨场景,给这个原本温馨安宁的圣诞夜蒙上一层阴影。

  狂徒行凶众人围观

  前日深夜11时,在华阳镇水津街开了一家发廊的刘先生正在忙活,人潮汹涌的店外突然传来一阵凄厉的喊叫声:“放开我———救救我啊!”

  刘先生赶紧跑出店门一看,一名年约20多岁的青年男子正挟持着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女往东走去,手中还持着一把五六寸长的小刀。该男子一边挟持少女一边吼道:“闪开闪开!否则我把全世界的人都杀掉!”其气焰显得十分嚣张。

  刘先生说,尽管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在这条街上来来往往过圣诞夜的青年男女还是熙熙攘攘。街旁众多网吧的网虫们,受到惊醒后也纷纷跑出来看个究竟。

  这名狂徒将少女拖行了50多米远后,见少女拼命挣扎,于是将其按在地上用拳头暴打,打了五六分钟后又将其翻过来继续殴打。在此过程中,少女一边与狂徒搏斗一边发出凄厉的呼救声,但人们依旧只是远远地站着观望,而十几米内的六家网吧和十几家店铺的老板则纷纷“嘭、嘭、嘭”地关上了大门。

  在众目睽睽下的十几分钟里,少女先被殴打后遭刺杀了10余刀,直到其再也无法呼救后,狂徒才停止了袭击。

  少女惨死引人叹息

  十几分钟后,大批警察和120急救人员赶到事发现场,警察迅速将来不及逃跑的狂徒控制起来,然而躺在血泊中的少女早已身亡。

  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华阳镇水津街片区时,不少居民正在对这起发生在圣诞夜的血案议论纷纷。提及少女被残杀的情景,在惨案现场附近某单位当门卫的杨大爷连连叹息着说:“太惨了!太惨了!”

  杨大爷告诉记者,案发时他已关了单位大门准备就寝。听到大门外传来惨烈的求救声后,他赶紧穿好衣服跑过来打开门,当即被几米开外的场景惊呆了,到处是刀伤的少女已没了呼救声,凶手杀了人后则坐在地上莫名其妙地痛哭着。

  杨大爷见状当场返身找了一根棍子,试图与凶手搏击抢救少女,这时警察也跟着赶到了。杨大爷说,令他无法想通的是,案发时有那么多人在旁,而且在这么长的作案时间里,为何就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救救少女呢?

  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无数人提及此案,均用“惨不忍睹”这个成语来形容。

  众老板竟称不知道

  记者了解到,受害少女是华阳二中初三学生佳佳(化名),现年刚满15岁。当夜其父母闻讯赶到现场时,当场瘫倒在了地上。

  在案发现场,佳佳的一位老师悲切地告诉记者,佳佳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同学,成绩在班上数一数二,人长得漂亮又可爱,非常逗老师和同学喜欢。“就在案发前的当天下午,她还在校园里补课呢!怎么刚过了几个小时,她就在这个原本无限美丽的夜晚遭到了毒手?”

  案发现场附近有数家网吧。据悉,事发当时,佳佳的表姐曾向一网吧老板苦苦相求:“救救佳佳!”可在关键时刻,几家网吧纷纷关门自保。而自己网吧前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众多网吧老板面对记者采访时说:“不知道!”“没听说过这事!”

  谁对少女之死负责?

  那么凶手又是什么人?为何会对一个无辜少女下此毒手?众多居民称,凶手是个居住在附近的年轻小伙。几年前其母因故离开了,其父则长期在外帮人拉煤,这个小伙子单独在自己破旧的老房子里居住,常常在垃圾堆里乱捡乱吃,有时则依靠邻居生活。

  据居民们介绍,凶手蔡某有个嗜好:只要见到漂亮的女孩,就得一阵猛追,常常吓得众女孩失声尖叫。他曾多次惹事生非,还伤过人。报料人:刘先生线索奖:100元 记者万金龙 郑骏 为您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