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林:一民工讨薪反被老板逼写“赔偿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电在桂林市打工的湖南籍民工欧阳宏生在催讨民工工资过程中,被欠薪老板邀请到饭店“吃饭”,不想进了包厢,等待他的却是一场殴打,还被逼签下金额为4万元的“赔偿条”。

  今年2月,欧阳宏生与40余名湖南籍民工和一家建筑公司签订了一个建设项目协议,双方约定:由发包方“每月根据结算单完成量的80%”向民工支付工钱,“余款在工程验收后
两个月内结清”。该项目于7月完工,按约定,11万元的民工工钱最迟应在9月份付清。可是过了9月,包工头何老板没有任何偿付迹象,为此民工只好不断上门讨要工钱,但每次何老板都找各种借口推脱。

  12月10日下午,欧阳宏生再次致电何老板催要工钱,何老板约他吃饭面谈。

  欧阳宏生回忆:当我应约来到文化宫海鲜楼重庆包厢时,已经有几名陌生男子在里面了。何老板问我:工钱怎么结?我说:按结账单结。何老板说:那不行,你们浪费了模板材料,要赔偿6万元的损耗。我说,模板本来就有损耗的,不应由做工的人来赔。见我当场拒绝,何老板说:给你10分钟考虑。他接着对包厢内的4名男子说:你们好好招呼他,然后就出了包厢。一个高个男子对我说:放明白点,你要写一张“赔偿条”。见我拒绝,他一拳打在我的太阳穴下面,随即,另3名男子上来把我按到墙边搜身。在拳头的逼迫下,我只好写了一张愿意赔偿模块损耗5000元的“赔偿条”。一名矮个男子拿着“赔偿条”出了包厢,但不久又回来了,要求我将“赔偿条”的金额由5000元改成4万元。我见势不妙,想抽身逃跑,被一名男子踢倒在地。一名男子拿刀顶在我的脖子上说:不写就捅死你。我被迫写下一张愿意赔偿4万元模板损耗的“赔偿条”,他们威胁我“不准报案”。之后,何老板进了包厢,拿着“赔偿条”对我说:这事就这样了,我们下次再“合作”。

  事发后,欧阳宏生马上报警,饭店服务员也对此事作证,但何老板等人却不知去向。记者了解到,建筑公司答应由公司偿还所有拖欠的民工工资,欧阳宏生等人已于日前拿到了被拖欠的工钱。(何伯韬蒋桂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