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帮办陪看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27 生活报

  24日上午,思佳打进热线说,几年前,爸爸因车祸去世,去年圣诞节当天,妈妈又离开了他们。她和弟弟相依为命,想在圣诞节的平安夜找个有演唱会或音乐会之类的地方,因为他们家人都喜欢音乐,每年圣诞节前后爸妈都领他们参加一次。

  放下电话,帮办记者一时犯难了,因为帮办记者不知道哪儿有音乐会。一个上午,记者联系有关部门,甚至找《王帮办工作室》督察员帮忙,可最终还没找到。

  下午,帮办记者从哈师大艺术学院获悉,24日晚,该院声乐系副教授张金花要举办一场水准很高的独唱音乐会。当帮办记者把这一要求告诉张教授时,她欣然答应了,并给了帮办记者三张票,而且是前排的。

  18时许,帮办记者赶到哈尔滨音乐厅时,思佳姐弟俩已在门前等候多时了。思佳长得很瘦,个子高高的,弟弟思伟只有12岁,见到帮办记者,姐弟俩很有礼貌地说:“谢谢你了!”

  18时30分,张金花独唱音乐会开始了。此时,音乐厅里已有数百人。思伟高兴地说,这下可以好好学习一下。思佳说:“如果妈妈在,一起来多好!”说完,姐弟都低下了头。帮办记者鼓励说:“张金花副教授很有爱心,听说你们姐弟想听音乐会,特别让你们坐在前面。”“张教授1985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参加过国内国外一些大型音乐演出,她虽然以教学为主,但演唱上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她从艺二十多年一直很努力,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听着帮办记者的介绍,姐弟俩眼睛里充满了羡慕。当听到《月光》时,姐弟和观众一起鼓起掌来。

  一个多小时,姐弟俩的眼神一直专注在张教授的表演上,小思伟说:“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成音乐家!”(思佳、思伟为化名)(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