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扫雪"扫"出流浪汉 性命虽保可能留下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38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邯郸电22日中午,居民们在邯郸市家具大世界旁扫雪时,“扫”出一个冻僵了的流浪汉。在好心居民、派出所民警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流浪汉保住了性命。

  22日中午,邯郸市家具大世界旁的居民们扫雪时,突然发现花坛中有一个穿着破烂的男子,“他的腿被冻得硬邦邦的,像一截木头”。扫雪的居民们赶紧把他身上的积雪小心清理掉,并报了警。

  该流浪汉穿一件破旧的军大衣,下面只穿着一条线裤,还光着脚。被居民们发现时,他的下肢已经被冻僵了。

  和平派出所民警赶到后,给这位男子找来一双棉鞋穿上。好心的居民们又端来一碗热面条让流浪汉吃下。随后,流浪汉被赶来的120急救车接走。

  据附近居民讲,该流浪汉是个年约30多岁的男子,已在家具大世界附近转悠一周了。21日下午,不知什么原因,这个流浪汉躺在花坛里不再起来。当时曾有居民劝他找个地方避避雪,他却不肯理会。没想到,他就这样在大雪中躺了整整一天。

  目前,该男子在邯郸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接受治疗。据值班大夫讲,由于冻伤比较严重,这个流浪汉可能会留下后遗症。现在是由医生护士们轮流给他买食物,并悉心进行照顾,希望他的家属或朋友尽早与院方联系,以便进一步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