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市重判“大头娃娃”伪劣奶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38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法院昨日公开宣判一起产销伪劣奶粉案,被告单位唐山市金益乳业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伪劣奶粉,一审被判处罚金300万元,被告人张建东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00万元,其他几名被告人也受到相应刑事处罚。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7月,唐山市金益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东,自己订立配方奶粉生产标准或与其他企业订立配方奶粉生产标准,并按客户需求安排生产数量,由姚国成负
责生产管理,王双喜负责销售业务台账的管理,向姚国成下达生产计划,并协助张建东进行销售。自2003年7月至2004年4月,金益乳业有限公司先后生产“田力”牌婴幼儿系列、中老年系列等十种奶粉销往全国各地。经检验,被销售及被查扣的奶粉均为不合格奶粉。

  被告人李国红为金益乳业有限公司化验室主任,在对产品的检验过程中,不按国家标准及产品质量标准进行检验,使用企业自己订立的标准进行检验,先后出具合格检验结论103次。

  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唐山市金益乳业有限公司罚金300万元;判处张建东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200万元;判处姚国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判处王双喜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判处李国红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据了解,安徽阜阳等地劣质婴儿奶粉事件发生后,被曝光的45种不合格奶粉产品中就有“田力”牌奶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