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来电:出租车拒载又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5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上周,本报3部新闻热线84612345、84490011、13813912345共接到读者来电1986条。其中不少市民投诉出租车拒载,特别是早晚上下班时间,不少司机明明开启了空车标志灯,但说出在起步价以内的目的地后,司机就以“交接班”为由拒载。

  12月23日下午6点,市民沈小姐反映,她和男朋友两人在瑞金路等车去小火瓦巷,没想
到一连等到的三辆亮着空车标志灯的出租车,司机一听到小火瓦巷,就以“要去交接班了,不顺路”为由开走了。等到第四辆出租车时,司机问他们去哪里,他们说路挺远的,没直接回答就钻进了车内。司机开车后,她说出要去小火瓦巷。这位司机一听,立刻停车,说要“交接班”了,不顺路。他们反驳,“既然要交接班,就不应该开启空车标志灯,这不是借着‘交接班’拒载嘛!”司机听了这话后更是生气,走下驾驶座作势要拉他们下车。他们不得不下车后,司机在不远处30米左右又被一人拦下了,她隐约听到该乘客说要去雨花台,于是,这位说要“交接班”的司机二话不说就让乘客上车了。

  火车站是南京的窗口地区,但那里出租车拒载现象已经是一个老问题了。12月21日上午10点,来自河南省的黄先生一行四人来电反映,他们一出火车站,就听到出租车司机在高声拉客。想到带的行李比较多,四人就准备打一辆车到岗子村。但在拉客的出租车司机一听说是到岗子村,都说不去。有一位司机还直接对他说,“兄弟,岗子村太近了,在这里你是找不到愿意去的出租车的!”

  12月24日下午5点到夜里11点,因为是圣诞节前夕,出租车成了香饽饽,拒载现象更是比往日严重,这段时间本报共接到9起出租车拒载的投诉。下午5:35,徐小姐在鼓楼想打车到新街口,被出租车司机以新街口堵车为由拒绝。晚上10点,蒋先生夫妇抱着2岁的孩子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小时,才等到一辆出租车。

  记者从南京市客管处了解到,出租司机“拒载”的主要理由是短途、路况不好、乘客行李多等等。乘客在遇到拒载的情况时,一定要准确记录车号、乘车时间等情况,提高自身保护意识。对于“拒载”类投诉,客管处核实情况后,会在一周时间内作出处理,“拒载”司机一般会被要求停运学习,接受最高500元的处罚。 金陵晚报记者 钱建芬

  (编辑 五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