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对职能部门提出质疑:为啥只拿工资不管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52 南京报业网

  鼓楼区的王女士:现在往牛肉中注水的技术更高了,老百姓用眼睛根本分辨不出来。以前大家知道注水牛肉水直滴,在灯光下泛出晶莹透亮的光。可现在外表都一样,我们很难用眼睛看出来。等到回家煮过以后,煮出一大堆水来,这时才知道上当了。可牛肉都被煮熟了,我们也只好自认倒霉。从大方面来说,政府部门,人民的公务员,不就是为老百姓谋福利,尽量少让老百姓上当受骗吗?但为何现在他们明知老百姓们正在遭受上当受骗,而有关职能部门却不作为呢?相反,他们还想把这种监督查处的职能让媒体来承担呢?从小方面来说
,这种监管查处不就是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本职工作吗?如果连本职工作都做不好,干脆下岗算了!凭啥只拿工资,不管事?

  江浦珠江镇的蔡先生:我家附近有一家大的农贸市场,那里有七八家牛肉铺。小贩们只要把牛肉往案板上一挂,就没有不滴水的!现在,我们家要吃牛肉,都必须煮两遍之后再吃。否则,煮过牛肉的水黑糊糊的,不知道水上漂着的是什么东西。以前,大家都以为注入的是自来水。其实,根本都不是,是农村里的池塘水,有时甚至是石灰水。恶心死了,我们家再也不敢吃牛肉了。有一次,我亲眼看到屠宰厂对活牛进行注水,本来还活蹦乱跳的牛被注了水后,奄奄一息的样子,好像都快死了,真让人于心不忍,太可怜了!

  家住下关惠民桥的陆先生:我和爱人承包了一家公司的食堂,今年上半年我就发现这里有卖注水牛肉。买回的牛肉不管往哪儿一放,都是一摊水。其实,我也不知道一些屠宰牛的人到底把什么水注入牛肉里。后来,我再也不敢买牛肉给食堂的人吃。可几个月不吃,职工们都向我提意见说想吃牛肉。可我不敢买来给他们吃,万一吃出问题来,我的责任可大了。现在,牛肉已经被他拒绝在采购清单外了。

  草场门的冯先生:现在菜市场到处都是卖注水牛肉的,干干的牛肉几乎找不到。即使找到一些比较干的牛肉,价格也很高,约10元钱一斤。如今买到了不注水的牛肉反到成了稀奇事。注水牛肉好像成了癌细胞,而且是已经扩散了的癌细胞,再不切除恐怕就要病入膏肓了。 实习生 王娟 袁四范 金陵晚报记者 武晓宇 苏丽萍(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