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中山大学校友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2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昨天下午,汕头帝豪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逾千名中大历届校友欢聚一堂,共贺中大80华诞,并庆祝校友会成立。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副校长李萍、陈汝筑、许家瑞等一行十多人专程莅汕出席校友会成立大会。汕头市领导蔡宗泽、钟展南,汕头大学校长徐小虎、副校长吴光国,汕头海关副关长谢建年到会祝贺。黄赞发当选为汕头中山大学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会长。

  中山大学是我国一所著名的综合性重点大学,由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创办于1924年,至今已有80年的历史。80年岁月峥嵘,中山大学无论在学术科研或者是教书育人、培养人才上都取得了极为丰硕的成果,学界叱风云,桃李满天下。据不完全统计,在汕头,中大的历届毕业生约有3000多人,他们广泛分布在各行各业,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汕头的创业历程中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汕头中山大学校友会最近终于顺利通过有关部门的批准并于昨天成立,圆了广大校友多年的夙愿,为我市广大中大校友加强彼此间、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络和沟通提供了一个平台。

  成立大会上通过了《汕头市中山大学校友会章程》,成立了第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等校友会领导机构,聘请了名誉会长、名誉理事,选举了常务理事、理事、正副会长和正副秘书长。

  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在祝词中说,校友们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母校最大的爱护。社会对母校的最终评价就是来自对校友们的评价,弘扬、光大中大的精神要靠校友们。中大正在努力提高为地方服务的手段和本领,在与汕头的合作中,希望通过发挥校友们的桥梁和窗口作用,使中大能够更主动、更有力度地为汕头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汕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中大校友会名誉会长蔡宗泽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对中大80华诞和汕头中大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汕头的中大校友们要继续做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发展的弘扬者和推动者,继续继承和发扬中山大学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努力担当起振兴汕头的历史使命,为把汕头建设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汕头中大校友会会长黄赞发号召校友们时时处处要以中大校训为范,不遗余力地去弘扬中大的优良传统,增强时代责任感,为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殚思竭智,为促进母校更上一层楼而尽绵薄之力。

  又讯昨天上午,在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的陪同下,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专程前往市中心医院考察,双方就合作开展非直属附属医院建设项目进行探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