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民土制地震仪测出印尼地震 可能巧合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39 浙江在线
北京市民土制地震仪测出印尼地震可能巧合
乔先生介绍他的地震仪。

  家住双龙南里的乔先生自行设计制作了一个地震检测器,昨天上午9点,他的地震检测器发出警报,随后,印尼苏门答腊岛传来发生了里氏8.7级强烈地震的消息。但专家认为,这是一次巧合。

  昨天上午9点半,乔先生向本报反映他自制的地震检测器在9点15分时发出了长达10分钟之久的报警,他断定一定有地方发生地震了。记者随即向中国地震局求证,但值班室的工作人员当时告诉记者没有接到发生地震的报告。记者在11点多赶到了乔先生家,一进屋乔先生便告诉记者11点19分发出了印尼在北京时间8点58分发生8.7级强烈地震的消息。

  据乔先生介绍,他设计的检测器实际上是一个电路。地震发生后,传送的地震波会使仪器内的铜线晃动,铜线吊着的铜坠子也会随之晃动并接通电源。于是,顶端的门铃报警器就会报警。

  中国地震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专业的地震监测需在全国设置多个终端,收集大量数据并严格分析后才能得出可靠结果。他称乔先生的地震检测器过于简单,任何震动都可以让该仪器报警,所以测出地震也可能是巧合。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