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擒贼捕盗抓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56 新闻晚报

  近日,上海铁路警方在上海站采取突击行动,严厉打击扒窃、偷盗旅客财物的现行犯罪活动,取缔扰乱车站治安秩序的违法活动。两天行动中共抓获扒窃、诈骗等各类现行犯罪嫌疑人15名,均被刑事拘留;抓获票贩、兜售假发票者、强讨恶要者等违法人员67名,其中64人被治安拘留。

  浴血擒窃贼

  12月25日中午12时许,乘坐上海开往湛江的147次列车的旅客正由车站高架口下站台上车,4号车厢车门恰好对着高架口,这里是下站台、上火车的必经之处。

  12时17分,离开车还有3分钟。此时,从高架口上快步走下3名男青年,呈品字型迅速散开,其中一身高1.78米的男青年迅速走向一对情侣,闪电般地从男旅客后侧袋中窃得一只黑色钱包,刚欲开溜,“站住!”上海站公安段刘副段长大喝一声,冲上前去准备抓捕。窃贼听到喝声,不由得一个趔趄,但定神一看,站在面前的是一个个头不大的便衣民警,冲上前来欲夺路而逃。刘副段长弓腰、伸腿,顺势将窃贼摁在地上,从腰间取出手铐……窃贼拼命反抗,仍挣脱不了。发急的窃贼竟然张嘴死死咬住刘副段长左手虎口。刘副段长左手鲜血直流,他强忍疼痛扭住窃贼不放,在前来增援的民警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王占军抓获归案,当场缴获赃款赃物2000余元。与此同时,王占军的同伙尹某、秦某也被抓获。

  卡口堵大盗

  25日下午3时许,上海站公安段刑侦队副队长李国定、刑警腾玉柱在上海站东南出口处发现,一名男青年鬼鬼祟祟地尾随着一位银发老人。老人走几步后坐在花坛边,打开携带的滑轮包,从包里取出一张上海市地图,戴上老花镜查看。这时,男青年扫视四周一番,得手后消失在杂树丛中。“哎,有人抢包了,抢包了!”老人呼救着。

  将一切尽收眼底的李副队长立即示意腾玉柱卡住嫌犯出逃的惟一出路———车站东南出口,自己向男子追去,一个漂亮的擒拿术将嫌犯冯小二掀翻在地,当场缴获案值近10万元的赃款赃物。

  “阿诈里”落网

  25日傍晚5时许,寒风凛冽,旅客们纷纷走进车站避风御寒,广场上人迹稀少。

  突然,一沓由袜子紧裹的百元大钞从半空中落下。少顷,一女子大步上前去从地上捡起,操着浓重的四川口音惊叫道:“我发财了,我捡到钱了,这钱太多了,那用得了啦,见者有份了……”尽管她使劲吆喝,但无人搭理。该女子在有些扫兴的同时,拉着站在一旁的另一女子地向东走去。没走几步就被一矮个男子一把将其拽住,低声骂道:“你们两个家伙,还没开张就收兵,晚上吃什么!走……”

  于是,第二幕闹剧又在广场地铁口演上了,男的如法炮制:空中抛钱;两个女子尾随其后一惊一诈,诓骗旅客……他们骗得一位来自北方农村妇女信任。该妇女还没来得及高兴,两个女子即走上前来,问捡到多少钱,见者有份,七转八绕,一沓钱不见了。此时,矮个男子从一辆轿车旁,称一沓钞票没了,问是谁捡去了。两个女子即指着北方妇女……男的听后即摆出一副无赖相,向北方女子讨要。

  “要多少,我给!”刑警龚建青、腾玉柱应声答道,同时亮出身份,将以谭某为首的诈骗团伙请进民警值班室。作者:通讯员张广奇晚报记者肖振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