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七岁少年因索要两枚游戏币不成杀人抛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6:4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苏杭) 圣诞夜23时了,在公主岭市黑林子镇第一中学初一年级上学的刘某还没有回家,刘父坐不住了,他起身出去,突然在门缝里看到一张“你儿子在我手上,快拿两万元来赎”字样的字条,他随即走进派出所报案。可此时的他哪里想到,14岁的儿子早已没命了,而起因仅仅是两枚游戏币。

  随着警方的调查,这起震惊公主岭市黑林子镇的血案终于浮出水面:12月25日,该
镇自称17岁的少年王某将邻家14岁少年刘某带至镇内的一处涵洞内掐死,并移尸百米用玉米秆掩尸,这还不算,随后,丧心病狂的王某还以绑架为名勒索死者家属两万元现金。事发不久,王某就落入法网。

  作案动机:没给游戏币,卷了面子

  刘、王两家同住在黑林子镇黑林子村二社,两家只隔一个过道。死者刘某是该镇第一中学初一学生,王某因家境困难,早年辍学在家,两名少年经常在一起玩耍。案发的前几天,两人来到镇内的一家游艺厅打游戏,其间,王某向刘某要两枚游戏币,刘某没给。王某认为“刘某不给面子,使自己在众人面前丢了脸”。事后,王某一直对此事耿耿于怀,便产生了除掉刘某的恶念。

  手段残忍:掐死后抛尸百米外

  12月25日21时许,王某来到黑林镇第一中学,将刚刚放学的刘某骗到了黑林村六社一处铁道的涵洞内,王某直接对刘某说:“你上次在游艺厅‘卷’了我面子,实话告诉你,我今天就要杀了你。”说罢,便残忍地将王某掐死。为了掩盖罪行,王某在雪地里将刘某的尸体拖到百米之外的一个乡路旁的沟里,用玉米秆遮住。

  早有准备:抛尸地点十分隐蔽

  昨日,记者在案发现场看到,刘某选择的抛尸地点十分隐蔽。据办案民警赵建国介绍,如果案件没这么快侦破的话,王某的尸体只有到春天才能被发现,可见王某在作案前做了精心的准备。

  如此嚣张:以绑架为名勒索钱财

  作案后,王某还觉得不解气,于是他写了一张“刘在我手上,马上交两万元钱”的字条,悄悄塞进刘某家的大门缝内,之后若无其事地回到家中,等待被害家属给其送钱。

  当日23时许,刘父看到字条后,只是到黑林子镇派出所报案称儿子不见了,让民警帮助查找,他打算查找不到再和绑匪“交易”。接到报案后,派出所值班民警姜福礼与孟繁影连夜进行了走访获知,刘某放学后被王某领走了,民警马上把王某带到派出所进行讯问。

  26日凌晨1时许,王某终于供认了自己的罪行,并告诉民警自己今年17岁,目前,民警正对其年龄进行核实。

  疑云重重:休息日,学校21时才放学?

  记者在该镇采访时了解到,黑林子镇中学升学率很高,学校管理也十分严格,当日学校正在组织学生补课。而案发当天是星期六,记者在该校教师办公室看到,一块黑板上写着“上两节课放学”,落款日期为12月26日。至于为何在休息日还上课,而且21时才放学,该校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是为了把元旦休息的课补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