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事小货刮倒3名少女逃逸 出租车司机追出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7:52 辽沈晚报

  真是太气人了!一辆蓝色小货车将横过马路的三名女学生刮倒后,竟夺路而逃;真是太解气了!将一切看在眼里的出租车司机和车上乘客不仅及时报警,还紧跟其后……

  昨日,在崇山东路沈阳市儿童医院门前到塔湾街某仓库长达五公里的道路上,上演了一场令人感动的“追逃大戏”。五公里不长,逃逸车辆的车速快得像飞;五公里挺长,为了不让“祸车”逃出视线,的哥于某绷起全身的神经,乘客曲家父子又是盯人又是不断与警方
打电话。当肇事车钻进某仓库时,就像钻进了事先布置好的陷阱……

  现场1 3名少女被撞倒在地

  昨日下午1时,记者在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见到了被撞伤的3名女生,三人都是沈阳旅游管理学校的学生,均17岁。其中吕某头部挫裂伤,伤势较重,仍处在昏迷中;宋某和孙某伤势较轻。孙某告诉记者,当日中午11时35分,她们三人在儿童医院门前横过马路,走到路中间时,一辆蓝色小货车由东向西驶来,将她们3人刮倒在地。之后,肇事小货车司机回头看了看,然后就开车飞也似地朝西边驶去。由于车开得太快,她没来得及记住车号。随后,路过此地的同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她们送到了医院。

  现场2 出租车五公里大追逃

  肇事后,小货车开始疯狂逃逸。然而,令逃逸司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切已被一辆路过此地的出租车的司机于某看在眼里,看到小货车逃离现场,的哥于某立即紧随其后,而他车上的两名乘客曲家父子更是二话没说,拿起手机迅速拨打了122报警电话。接到报警的皇姑区交警大队队长刘亚非立即指示就近巡逻车进行围追堵截,并亲自带领4辆车十余名民警紧急追赶。

  肇事车先是在崇山路上由东向西行驶,到皇姑区塔湾街后北转,之后又前行了一段距离,驶向路边某大型仓库。而此时于某已经追出了5公里,他的额头已渗满汗珠,开车多年的他头一次这样紧张过。而坐在后面的曲家父子的眼睛更是一刻也没有离开过“祸车”,并不断地通过电话向交警汇报情况。

  现场3 仓库里摁住逃逸司机

  就在肇事车辆驶向某大型仓库的一瞬间,刘大队长接到了的哥于某的电话:“肇事车已经进了一所仓库,怎么办?”“你守在仓库门口,不要惊动他,我们马上就到。”挂断电话后,刘大队长立即和该大型仓库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并派人控制了该仓库门口的出行车辆和行人。几分钟后,在仓库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十余名民警终于在院内将逃逸40多分钟的肇事司机抓获。看到肇事司机被交警带走,的哥于某和曲家父子相视一笑。

  声音1 绝不能让肇事者跑了

  在皇姑交警大队,记者见到了42岁的的哥于仁举和乘客曲家父子。面对记者,的哥于某有些不好意思:“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既然让我碰到了,就不能不管,而且我相信每个有良知的人碰到这样的事都不能袖手旁观,少赚些钱没关系,能把肇事司机抓住,比什么都强。”乘客曲先生告诉记者,发现小货车肇事逃逸后,他和儿子都非常气愤,报警后就一直与的哥跟踪肇事车辆,当时就一个想法,把人家的孩子撞了就想跑,太不道德了,一定要把肇事司机追上,让肇事者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

  声音2 要对好的哥进行奖励

  皇姑交警大队的大队长刘亚非告诉记者,他们这次能够这么快抓住肇事逃逸的司机,多亏了的哥于某和乘客曲家父子,他们不仅帮他们抓获了肇事司机,还承担了作证的义务。为此,交警大队决定给的哥于某适当的奖励,要鼓励这种正义的行为,同时也希望市民都能向的哥于某和曲家父子学习,不让肇事逃逸的司机得逞。此事也给那些不想承担责任的司机敲响了警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肇事逃逸对人对己都没有好处。

  尾声 肇事司机将被行政拘留

  记者了解到,肇事逃逸的司机王某,黑龙江人,今年35岁,在沈阳一家包装运输公司做货车司机。皇姑交警大队事故科的陈科长告诉记者,经过他们勘察,车号为辽AD9947肇事的小货车右车厢有擦撞的痕迹,按照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他们将对肇事逃逸司机进行行政拘留15天,对被撞的3名女学生进行伤势鉴定,以便对王某做出进一步处理。(记者 于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