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城市流浪者送条毛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7 浙江在线

  前天晚上,杭州开始下雪;昨夜气温降到0℃以下,连空气都是冰的。直戒坛寺巷金通证券门口,好几个麻袋倚墙堆起半人高,一块木板搭起半米宽的小床。一个老人在墙角瑟瑟发抖。突如其来的冷空气给露宿街头的城市流浪汉带来很大的生存挑战。昨天,本报联合“万隆珠宝”发起“为无家可归人送条毛毯挡挡风”活动。

  晚上7点半,记者和杭州志愿救助劝导服务队的志愿者、万隆珠宝的代表等10余人开始
满城搜寻流浪者。中河路与凤起路交叉口的三华园门口台阶上,三辆双轮手拉车用隔离布包起的一个小空间里,四个人睡在里面,一对老夫妻和两个老汉。志愿者给他们每人发了条毛毯,让他们注意晚上防寒。老夫妻来自安徽,靠捡废品为生。他们说,在这里睡了好几年,还是第一次遇到有人来送东西,“我们买不起,想都不敢想。谢谢杭州人!”9点20分,当记者一行来到庆春路和秋涛路交叉口时,只见边上屋檐下零星地躺了几个人。淳安来的姜老汉,躺在一张塑料纸上,用一条很薄的床单把自己蒙头包起来,蜷缩在路边。看到志愿者给他盖上毯子,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不停地抚摩身上暖融融的毯子,说了几句“谢谢”就钻进毯子里去了……

  三个小时里,中山北路体育场路交叉口的建行门口、延安路元通大厦门口、中河高架下、庆春路、城站火车站等处的60多个流浪人员都盖上了毛毯。温暖洋溢在这个城市。

  不过,这个城市中,显然还有很多人仍然在风中瑟瑟发抖。我们该如何对待这些流浪者,该为他们做些什么,怎么在照顾城市形象的同时给予他们人文关怀,看来是城市管理中出现的一个新问题。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