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热闹竟不知身陷毒气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朱凌)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古浪路1680号上海金鹿化工有限公司内一放有樟脑丸的车间起火。火势持续了近两小时后被扑灭,在火情处理过程中,现场聚集了大量围观者,谁也没有意识到,充满樟脑气味的空气可能给自己的健康带来隐患。

  在赶往现场的路上,记者百米之外就看到现场周围黑烟冲天。赶到现场时火势基本被控制,厂区附近散发着一阵呛人的樟脑味,许多消防队员背着空气呼吸器进入火场灭火。

  据了解,金鹿化工厂是生产樟脑丸的。起火车间处于停产清理中,车间内有大量樟脑丸。在有关部门处理火情的整个过程中,金鹿化工厂门口始终聚集着大量的围观市民。

  静安区中心医院内科主任李松杨告诉记者,樟脑丸的主要成分是萘和对二氯苯。这两种物质本身都是有毒的。我国有关部门已将对二氯苯列入了第六类有毒物品。李松杨表示,高温会促使樟脑丸中的有毒物质加速挥发,这些有毒物质可使人体内的白细胞减少,严重的会引起再生不良性贫血,还可能对肝脏造成损害。在火灾现场,弥散着大量有樟脑味道的气体,围观者吸入这些气体,可能对呼吸道造成损伤,严重的甚至引起气管炎症。

  (此稿线索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