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防盗实用五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1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27日讯(记者陈成智特约记者黄培岳)本报今天刊发的海口特大汽车盗窃案告破消息,引发许多车主强烈关注,纷纷询问该如何防范汽车被窃。就此问题,海口警方一经验丰富的警官支了实用五招。

  第一招,注意选择停车场。停车要选择正规、保安设施严密的停车场,千万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停车时要尽可能把车停放在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繁多的场地。停
车时,不要把前轮打直,可将其转过一定角度,以使窃贼难以将车推走或拖走。停好车后,要记住拔下车钥匙。

  第二招,安装机动车防盗报警装置。购车后要及时加装必要的防盗锁或电子报警器。公安部门从对盗车贼的审讯中发现,这些人在实施犯罪前,往往先贴近目标车身故意碰一下,甚至踹一脚,一听有报警器等防盗装置发出响声,便会迅速离开。

  第三招,设置小机关。车主可以根据车辆情况,自设一两处外人难以解除的小故障或机关,可在车门锁、发动启动线路、油路等处动脑筋,设置出具有特色的一些小技巧,但不要影响车辆正常行驶。

  第四招,严格做好车辆保密。停车后别将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放到车内,若放置贵重物品,也应该隐藏在车内隐蔽处,以免不法分子见财起意;对防盗装置须加强保养,对于打开防盗机关和解除报警信号的方法及密码应该严格保密,不能外传。

  第五招,给车辆买一份车盗保险。一旦车辆发生盗劫,保险公司会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偿,从而减少自身的经济损失。

  作者:陈成智 黄培岳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