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起火化工厂逸出樟脑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普陀区古浪路1680号上海金鹿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的合成樟脑生产车间发生火灾,车间过道的顶棚被烧塌,部分原材料被烧毁,但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厂区附近的老百姓介绍,这把火大约是在9时45分左右烧起来的,烧得很凶,烟也很大,好几公里外都能看见。和以往火灾不同的是,空气里弥散的不是焦味,而是刺鼻的樟脑味道。一个身穿蓝衣的自称是该厂员工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起火处是生产合成樟脑的车间
,车间里堆放有大量生产合成樟脑所需要的原料,所以起火后,樟脑的味道特别浓烈。

  记者注意到,消防部门在扑救大火时,其实是兵分两路,一路主攻起火的合成樟脑生产车间,一路则负责守护该车间北面的二甲苯仓库和西面的几个反应炉,一旦被火烧过去,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樟脑极易燃烧,这把火最后持续了约1个多小时,才在消防部门几路水枪的喷射下灭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合成樟脑生产车间已大部分被烧毁,连接左右两个车间的过道顶棚也被烧毁落下(如图)。但所幸,二甲苯仓库和反应炉均安然无事。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追查中。另据记者了解,去年12月在古浪路上也有一家化工厂发生了火灾。时值岁末,厂区内特别要注意防火安全。

  记者徐进(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