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海抢出九旬老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11 沈阳今报
  记者张雷/文李浩/截图
火海抢出九旬老太(组图)
律师做客今报接听热线电话。

火海抢出九旬老太(组图)
消防队员疏散楼内的居民。

  今报讯 做饭时不小心,一栋老楼立刻葬身火海。十几位困在楼内的居民无法脱身,一时间,哭声、喊声、救命声混成一片。

  不小心做饭留下火种

  昨天下午1点50分左右,位于铁西区国工二街的一栋老式三层老楼里菜香依旧,住在一楼的居民正在为家人烹制美味。一阵忙碌过后,很多隐患却留在了原地。就在大家准备午休的时候,一股浓浓的黑烟从厨房蹿出,随后,一股明火张牙舞爪地腾空而起。一楼的险情很快威胁到楼上居民的安全,大火和浓烟瞬间将楼道“封锁”。

  “着火了,快跑呀。”住在二楼的年轻夫妇穿着衬衣裤披着棉被冲出火海,找到电话亭,拨打了119报警。

  快救她九旬婆困屋里

  接到报警后,铁西消防中队立即组织了3辆水车赶往现场。此时,整栋楼已经完全陷入火海,“我妈被困在里面了,求求你了,快去救救她,她已经92岁了,自己没有能力逃生呀。”一位70多岁的白发老太太突然扑向消防车。

  “我们在楼上,在这里……”3楼的两个老人站在阳台上,用力挥手向消防官兵求救。根据消防战士的简单调查,证明除了几位年轻人脱险之外,楼内还有十几位老人被困,“快,搭云梯,准备救人。”指挥官一声令下,几个消防战士立即组成两组水枪阵地从正面进攻,掩护后面的消防战士闯入房间救人。另一边,几个云梯已经在水枪的掩护下搭上楼顶,并将站在阳台上的老人一一救出。

  闯火海救老人降大火

  “还有个92岁的老人呢,她在哪里。”顾不得多想的中队长王宏已经钻进老人的房间,但寻摸一圈都找不到老人的影踪。“我在这呢,我在这呢”在厨房的一个角落里,老人不时用衣服拍打即将接近的火苗。王宏不顾一切地背起老人向屋外奔跑……

  被救出后,惊吓过度的老人有些糊涂,只是缩着身体嚷着冷。为了让老人尽快恢复体力,王宏立即脱掉衣服套在老人的身上。

  20分钟后,困在楼内的十几位居民被全部安全救出,大火也被彻底降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