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归国形同陌路 留守女士三年等回“陌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8月,叶欣和丈夫女儿从国外回来,身边的女友张苹很兴奋地说,她的丈夫也正要出国留学。想着丈夫赵伟出国后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叶欣不禁要问:“一定要去吗?”

  叶欣和赵伟是大学校友,毕业后,叶没有回到在哈尔滨的父母身边,而是随赵来到他的家乡南京。她在一个学校做了老师,他在一家企业工作。1997年,他工作不如意,精神上
较为苦闷,女儿才三岁时,他就办了出国留学,专业是纳米材料。除了倾尽所有,他们还背负了外债。

  赵伟是个自负的男人,什么事都喜欢自己决定,从不考虑她的意见。渐渐地,她也习惯于接受他安排的生活。赵伟办完出国手续后,没有征求她的意见,就把公婆接到家里,说是和她一起生活,能互相照顾。

  但是后来,叶欣发现她想错了。公公婆婆来她家的目的好像是替儿子来“监视”她。她不能有什么应酬,和同事偶尔聚会,婆婆就会出去找她;她买新衣服,婆婆就冷言冷语地说丈夫不在身边,有什么好打扮的。她不能和老人计较,只有闷着不说话。叶欣认为他们不该这样对待她,虽然赵伟常年不在身边,但是她既然是他的妻子,就能遵守已婚女人应当遵守的一切。然而,赵伟从不考虑这些,每次电话中都不忘记叮嘱她,少和身边的男同事来往。

  三年后,赵伟回来探亲了。但是,他俩同时发现,他们之间变得陌生了。小到洗澡环境,大到中国的体制政策,赵伟总是横加指责。有时她实在听不下去了,就讽刺他:“你难道不是中国人吗?嫌中国不好,你可以回来建设啊。”探亲假结束,赵伟匆匆地走了。两人盼望许久的相聚,没想到会产生那么多不和谐。叶欣对将来的生活感到了迷茫。

  终于毕业了,赵伟自作主张决定不回国,留在美国工作。叶欣如遭晴天霹雳,原以为孤单寂寞的留守生活苦尽甘来,哪知,他还不肯过全家团圆的日子,他究竟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呢?

  此时,叶欣忽然发现她并不了解自己的丈夫。耳边的风言风语开始多了起来,有人说赵伟在那边肯定有女人陪伴,当叶欣极力辩解说没有的时候,心里总有种忐忑不安的感觉。于是她下决心带着孩子办了探亲签证来到丈夫身边。说起来像是电视剧的情节,终于一家人在一起了,只过了一年,赵伟就被公司派回中国,在上海的独资企业工作,每月才回南京一趟。

  丈夫归国形同陌路 留守女士三年等回“陌生人”

  2004-12-28 9:59:18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陈岚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