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阔绰”女:谁说我买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23 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12月26日,在中正拍卖行的艺术品拍卖会上,303号神秘女子频频举牌,一上午拿下了全场95%以上的藏品,整个上午买受了750万拍品。下午却被强行清出了拍卖行。有人怀疑是买家恶意竞买。

  首次报道题目:《“阔绰”女子吓坏拍卖会》

  晨报讯(记者 原家强 张丹艳)“谁说我买不起了,我们原想把拍卖会上所有的拍品都买走,最终转手让这些艺术品升值!”昨日下午,处于“风口浪尖”中的303号买家,只身一人在沈阳金杯大厦直面媒体。

  该女子表示自己姓“张”,整个拍卖会是受其男朋友委托。

  据张姓女子称,26日上午拍卖会结束后,他们一行四人(一女三男)曾经询问过中正方面是否要求马上支付支票,中正方面并没有要求支付30%的款项,但是下午的时候,却突然要求其支付300万现金。“谁能在那么短的时间拿出那么多现金呢?”张姓女子说,中正后来又要求看其男朋友企业的营业执照,“这不是霸王条款吗?”

  “阔绰”女:受其神秘男朋友所托

  张姓女子说,中正的行为给其个人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导致其“身心受到很大伤害”,她准备用法律手段向中正讨还说法。

  当记者询问其“男朋友有何产业”等问题时,该女子表示:“这不方便透露。”并坚持“有实力支付750万这个金额”。至于是否在29日前会如数支付,该女子最终没有正面表态,并称,当时“并没有身体冲突,也没有警察”。

  中正:掌握这件事全部黑幕中正拍卖行总经理何兴利对此表示:“303号没有按规定支付足够的款项,所以我们不能允许其继续参加竞买。而且那个女孩还先说‘我爸爸有钱’,后来又改口称‘男朋友’,最后又改成‘我老板’,连换3个称谓,非常奇怪。”

  何经理还表示:“我们现在已经掌握了这次事件的全部黑幕,3天内那女孩如果不能支付750万,我们要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目前我们已经和拍卖界、拍卖协会、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公安法律部门打好招呼,决不善罢甘休。”

  “那个女孩可能被人利用了。”何兴利这样说。

  据法律界人士透露,如果3天内无法支付750万的买受费用,按照有关法律和当时的合同,303号买家有可能承担总买受金额3倍,也就是2250万的巨额赔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