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38米巨人重游沈城成明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23 华商晨报
2.38米巨人重游沈城成明星(图)
1.68米的记者与巨人喜顺合影

  本报记者 卫涛 摄

  衣

  六十六码的鞋子,四尺四长的裤子,都需要特制

  食

  一顿饭要吃一斤左右主食,这也成了家里的负担

  住

  家里两米长的炕要因为他再搭一块板儿

  行

  路人惊叹,他拄着拐杖的姿势就像踩高跷

  晨报讯 (记者 杨芳)喜顺,身高2.38米!

  他没有因为超俗的身高给自己带来常人想像中的富有,而是在清静的大草原“隐居”了30多年,过着贫困的生活。

  27日上午,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相当于县)乃林皋嘎查(相当于村)的“自然生长世界第一高人”来到沈阳体检。

  巨人的烦恼

  饭量大给家里增加负担

  喜顺姓鲍,今年53岁,是成吉思汗的后代,绰号“中国一号牧民”。他颧骨高高突起,身体瘦弱单薄。而让人意外的是,喜顺父母的身材仅1.70米左右。

  喜顺20岁时身高已经达到2.10米,后来到沈阳军区体工队打篮球。但由于腿部力量不足,不得不在两年后回到内蒙古的大草原上,从此务农。

  “这和他年少时修路,腿部着凉做下病有关,而且长期营养不良!”喜顺的随行者这样说。

  如今,喜顺身高已经达到2.38米,他却始终不认为这是件好事。

  母亲病逝前,为他缝制了几双棉鞋,因为喜顺六十六码的鞋子在市场上买不到。他的裤子要四尺四长,包括衣服在内全部要特制,家里两米长的炕要因为他再搭一块板儿。最让喜顺觉得不好意思的是,他一顿饭就要吃进不是一斤也得八两的粮食,这为原本不太富裕的家庭又增加了负担。

  “你没有想过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过比常人富足的生活吗?”记者问。喜顺说,“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宣传过自己。”

  记者了解到他至今还是单身,对此他说,“草原上接触人少,再说家里困难,很少有姑娘愿意跟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太高。旁人也给我介绍过,但是我拒绝了,我连自己都养活不了,怎么养活媳妇儿呀!”

  巨人的病

  床桌子和病床合拼而成

  喜顺这次来沈阳是想寻找他的篮球教练,另外也是因为家乡牧民们生活都很贫困,他想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争取投资。

  昨日9时20分,喜顺拄着拐杖走下面包车,来到中国医大二院体检中心。可是刚一起身就引起了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上人们仰视的目光。

  “他真高,拄着拐杖的姿势就像是踩高跷!”一位行人惊叹地叫了出来。

  走进体检中心,护士们不得不提醒腿脚有些不太灵活的“巨人”注意门框别碰头,喜顺猫着腰才踏进门。

  在心电图室,早有准备的医护人员们将常规的病床和医生的办公桌合拼,特制了“巨人”的病床。

  为避免让喜顺来回走动,骨科王欢教授将检查的地点转移到这张大床上。“打弯行吗?疼不疼?”王欢教授通过检查怀疑喜顺患有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

  从体检中心来到新教学病房楼,也引来许多患者驻足。

  平躺在磁共振检查室,当喜顺的头部完全顶到扫描架的前方时,身体还有相当一部分留在外面。据了解,通常情况个子高的人,脑子中都可能有脑垂体瘤,这样的话,“巨人”就属于非正常生长的长高,超高的人也有可能患有巨人症。但通过体检,医生说喜顺并没有脑垂体瘤。

  根据他腿部无力的症状,医生们怀疑他缺乏钙和磷这两种微量元素。

  临行前,医护人员和其他患者争着抢着与巨人合影留念。

  巨人的身高

  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以往,喜顺的性格是内向的。据喜顺的陪同者姚先生介绍,喜顺走出草原是9月份,姚先生所在的广告公司“三顾茅庐”才将他请出来。

  后来,喜顺在内蒙古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做了体检,结果显示,他的身体各器官均无异常,而且没有患“巨人症”,喜顺的性格就变得开朗多了,他说他找回了自信。重新唱起了心爱的《嘎达梅林》和《诺仁吉亚》。

  昨日下午,喜顺来到赤峰市驻沈办事处看望了久别的姐夫。当天晚间,就乘坐火车返回家乡。

  据了解,喜顺已于12月3日正式将自己的材料提交给吉尼斯世界记录中国申报中心。按照吉尼斯世界记录中自然生长世界第一人是2.36米的记载,喜顺已经超越这一数字0.02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