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整交见成效市民呼吁建立交通管理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26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世杰)昨日,石市市委、市政府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召开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军代表、市民代表、学生代表等纷纷发言,对石家庄的交通整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半月初见成效,一个月大见成效,春节期间秩序井然。”这是12月13日全市集中整治省城交通秩序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工作目标。与会代表认为,近一个月来,通过全市各级、
各部门扎实有效的工作,市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应当说“一个月大见成效”的目标基本实现。具体表现在,市民遵章守法的交通意识普遍提高,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乱行乱走的现象已不多见;一些长期存在的占道市场、占道促销演出等问题得到解决;以往车流高峰时经常出现的堵车现象得到缓解。

  代表们认为,集中整治省城交通秩序工作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大好事,老百姓举双手赞成,因为交通环境的好坏,不仅关系到城市形象,也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应当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摸索建立出一套科学的长效管理机制,以使省城交通秩序得到彻底好转。

  结合各自行业特点,代表们就如何继续搞好整交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整理归纳,交由大家讨论,形成一致意见,以使整交工作开展得更好。代表原声

  临街建筑应设停车场汽车

  公司代表:汽车不断增加,停车场却不见增多,这不能不说是交通阻塞的一个原因。因为汽车不会总在行驶中,它总要停下,那么停在哪呢?现在一个很明显的不合理现象是,一些商住楼和大商场不建停车场 或将停车场改作他用。客户一来,只得把车停在便道上,我们说这是一种侵占公共资源的行为。商住楼和大商场赚钱了,却把客户的车交给了社会,这往往对行人通行造成障碍。能不能谁的孩子谁抱走?各临街建筑必须对它的客户的汽车负责,建立配套的停车场,就像消防不达标一样,不建停车场就不允许你开张营业一样。

  道路维修应错开时间

  桥西区代表:市民大都有一个感觉,石家庄的路总是赶在一起修,以至几条马路同时断交。这条路不能走,那条路行不通,对道路交通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在这方面,政府应协调各部门错开修路时间,要有一个总体规划。另外,水、电、暖各部门破路时要注意对交通造成的影响。下大雪那天,不知什么部门在桥西一条马路上维修管道,围挡板死死堵住了自行车道,骑自行车的人不得不在快车道上骑,交通显得很混乱。希望这些部门在维修管道时,要考虑到维修时间,最好不要在高峰时施工作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