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售房面积增多买者事先未知 多户房主对增加款疑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44 江南晚报

  本报讯建好新房后被告知比原定面积多了些,经查原来是阳台面积,业主们对此疑惑不解,这部分原来不是说赠送的吗?昨天,塞维拉二期的4位业主代表来报社反映这一问题。

  据悉,塞维拉二期底层是车位,因此一楼的住户都有一个大露台。

  业主朱女士说,当初因为这个露台是赠送的,所以一楼的房子比二楼每平方米单价多
出100到150元不等。她拿出盖着公章的户型图,指着现在的阳台位置说,这里也没有标明有栏杆。

  10月底完成房屋验收与交接时,房产公司说房子造大了,一楼的业主们要补交5000到10000多元不等的面积增加款,当时阳台上没有栏杆。一些业主发现阳台上多出了一条栏杆,他们就对面积的增加产生了怀疑。后从锡山测绘公司得知,多出的面积就是这后来形成的阳台,测绘公司9月收到了房产开发公司的书面变更通知单。增设栏杆后的部分上面有顶篷,减半算入面积。一楼业主总共30多户,每户增加了2至4个平方米的面积。

  业主手中所拿的住宅使用说明书上,明确写着阳台数为1个。他们说现在如果加上多算部分,就成了2个阳台,这明显与合同不符。他们拿出当时和开发公司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面第10条明确写着,导致商品房空间尺寸受到影响时,出卖人应当在有关部门批准同意之日起10日内,书面通知买受人。塞维拉二期一楼的业主说,他们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记者致电塞维拉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武总,她在电话中说,房屋面积是经过测绘公司核定的,增设栏杆有依据可循。几位业主代表说,将付诸法律来解决此事。(金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