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鼓浪屿十大“街头艺人”将持证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厦门12月27日电(记者余瑛瑞)27日上午,鼓浪屿音乐厅门前公布了获准在鼓浪屿上进行表演的十大街头艺人的名单。榜上有名的艺人将于2005年1月1日正式持证上岗,进行艺术表演。

  近年来,素有“钢琴之岛”美誉的鼓浪屿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艺人,他们到岛上采风、演奏、生活,滋养艺术身心,汲取创作灵感。这些各有专长的音乐艺人的表演同时也成为鼓浪屿一道特殊的风景。

  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23日傍晚组织了一场对鼓浪屿街头民间艺人表演资格的考试,鼓浪屿菽庄花园露天广场因此出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琵琶、二胡、笛子、唢呐、吉他、电子琴、萨克斯、小乐队演奏,到场的24位民间艺人施展浑身解数,尽显十八般武艺。榜上有名的十大街头艺人就是在这次考试中经厦门音乐界的专业人士考核评判后产生的。

  位居榜首的杨洋,上海音乐学院毕业,国家二级演员,是考试中唯一一个表演键盘的艺人,也是这支队伍中最专业的一位音乐艺人。他因车祸中年病退,来到鼓浪屿。他发现鼓浪屿到处都有动听的音乐,因而流连忘返。排名第二位的何宁、布磊是唯一的一个组合,一个是吉他弹唱,一个是古巴手鼓,留长发的何宁来自云南,光头布磊来自美国。另外,还有唱民歌的郑立国、吹笛子的陈多涛、吉他弹唱的代明、吹萨克斯的刘新军、吉他弹唱加口琴的江平、笛子李忠明、吉他弹唱加口哨的王云停和弹琵琶的艾建卓。

  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叶细致说,为了确保“钢琴之岛”的高品位和高艺术层次,规范旅游市场,管委会出台了一些专项管理措施,其中包括对街头音乐艺人的考核和管理。根据目前的管理办法,岛上只保留10位音乐艺人,“定点、定时、定分贝”演出。取得资格的艺人每季度或半年要接受一次考核,末位淘汰,增考新人上岗。

  叶细致说,鼓浪屿希望吸引更多优秀的民间艺人来表演,管委会不但不向这些艺人收取管理费,还会为他们提供经费,组织他们进行艺术交流或进行公益演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