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改:手术费上调成为必然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非营利性医疗服务价格方案昨召开听证会

  按照国家统一要求,我省拟对非营利性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规范和调整,制定并公布新的《云南省非营利性医疗服务价格》。本次价格调整的大方向是上调,总体项目是有升有降
;其中,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手术类项目是此次价格调整的重点,手术费上调成为必然趋势。

  昨天,由省卫生厅提交、供听证代表讨论的“听证价格方案”中,一共涉及3904项医疗服务项目,与现行项目可比的有1016项,其中价格上调的项目有567项,主要是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手术类项目,仅此一类就有327项;下调的项目有311项,主要是依赖于机器设备的检验检查类项目,仅此一类就有117项;持平项目138项。

  省发改委为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本次规范和调整非营利性医疗服务价格方案的意见和建议,昨日就省卫生厅“关于申请召开规范和调整云南省非营利性医疗服务价格方案听证会”的请求,组织相关机构和社会各界代表,对该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省发改委将以听证代表的发言为依据,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价格方案,最后做出规范和调整的决定,以提高政府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

  听证会上,省卫生厅负责人介绍了规范和调整云南省非营利性医疗服务价格的政策依据,我省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基本情况,规范和调整价格的必要性、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的、调整办法和调整后的影响分析等;省发改委收费管理处介绍了有关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及初审意见;省发改委成本调查队还对全省卫生系统医疗机构财务收支等评审情况进行了说明。由来自省人大、省政协、医院、大学教师、社团及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的22名听证代表,对省卫生厅提出的申请方案进行了质证和辩论。

  本报记者 张子卓(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