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点小伎俩骗不了我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3: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收到骗子从厦门发出的中奖通知,先找工商查询,精明的上海人笑说——这点小伎俩骗不了我们
这点小伎俩骗不了我们(组图)
这点小伎俩骗不了我们(组图)
“刮刮卡”正反面,设计得有模有样。 汪权 摄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 徐允定王晓真)无缘无故收到一张刮刮卡,刮开之后发现自己中了一辆北京现代轿车,面对天上掉下的馅饼,精明的上海人无一例外地找到兑奖公司辖区的海沧新阳工商所询问:“你们那里真有免费送的轿车吗?”得知可能又是一个骗局后,上海人笑了:这点小伎俩,骗不了我们。

  连日来,海沧新阳工商所连续接到几个上海地区某公司负责人打来电话,称他们收到一封香港九洲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寄给他们的信,称九洲汽车贸易公司举行“有奖刮卡”活动,他们刮开刮奖区,发现是中“二等奖”,奖品是“北京现代轿车”一辆。当他们拨打兑奖热线询问,对方则称需要按照他们提供的银行账号先将20%的个人所得税和2%的公证费用打到卡里,他们才能办理兑奖,对方说这是公司的规定,其他情况也不清楚。

  隔了几天,上海一机电公司的郑先生又发了一封传真给厦门市工商局12315投诉台,反映的内容也大致相同。郑先生收到的信说,厦门市九洲汽车贸易公司是香港九洲集团在中国大陆华南地区的联营公司,建有综合大楼7座,占地面积31659平方米,设有汽车展示厅、维修中心、零件中心及仓库。公司地址是:厦门市海沧开发区新垵路655号(兴旺广场)斜对面,工商人员一眼就看出来,在新阳工业区,根本没有新垵路。而“兴旺广场斜对面”,却正好是工商所办公所在地,也不存在一个大型的汽车经销点。工商人员又从网上查询“厦门市九洲汽车贸易公司”,也发现根本不存在这样一家公司。工商人员就更加肯定这是一个骗局。

  就在工商人员基本调查清楚后,又有两名上海人亲自来到工商所询问兑奖事件,在得知这家汽车公司根本不存在时,上海人说,他们原本也不相信,只不过刚好到厦门玩,就顺路看看。他们笑着说,这点小伎俩还骗不了他们。

  昨天,记者按照刮刮卡上提供的三部小灵通号码逐一联系,只有一个号码接通。一位小姐说,要先把个人所得税和公证费打过来,才能兑奖。记者问能否到公司去看看,她非常镇定地说,他们公司就在海沧新垵路655号,去年还被评为“福建十佳汽车经销商”,欢迎随时参观。记者再要问其他问题时,小灵通突然挂断了,此后再次拨打时都是无法接通。(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