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一周窃案20起 手机笔记本电脑成"高危"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6: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化工技术学院的周同学日前气愤地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自己用一个暑假辛辛苦苦打工攒下的3000元钱,买了一部三星手机,结果一个月不到,一觉醒来突然不翼而飞,更可恨的是小偷还顺手牵羊把他口袋里的100元生活费也偷走了。

  据周同学介绍:“昨晚,我和其他同学参加一个同学的生日聚会,一直玩到凌晨才回宿舍休息。睡觉前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放在枕头旁边,结果早上起来没有了。同宿舍的其
他同学也都丢了东西,还好损失不是太大,最多的也就是丢了50元钱。学校前几个星期也发生了同样的盗窃事件,主要是丢了手机和钱等财物。

  化工技术学院办公室杨主任介绍,当天发生的学生失窃事情暂时还没有听说,不过每个学期的节假日、快放假的时候盗窃现象比较多。针对这种现象,学校多次在开学时专门召集学生处和保卫处等部门开过会,在正常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的同时,还加大了节假日、晚间宿舍的巡查。另外,学校还和银行联系鼓励学生把钱存起来,身上只放少量零用钱,这也大大降低了学生的损失。

  类似周同学的这种情况在南京其它高校也存在,记者调查得知,在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南京高校竟发生了20起失窃案。南京工程学院的何同学反映,他的一部手机也是晚上睡觉时被人偷了,而且同一天晚上,学校还有两位同学的笔记本电脑也被人偷走,弄得整个宿舍楼人心惶惶。记者还采访了另外几所高校的学生,大家都反映自己也遭遇过这样的情况,但结果都是不了了之。

  高校一周窃案20起 手机笔记本电脑成高危物品

  2004-12-28 16:29:42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周青 袁建阳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