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假斗士王海称南极人内衣欺诈被反告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1: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昨天,王海正式向国家质检总局、中消协递交了撤销南极人驼绒保暖内衣免检产品资格、3·15标志的申请。“南极人”方面则表示要“用法律来说话,肯定会起诉他”

  王海在申请中说,南极人金唛驼绒保暖内衣夸大产品保暖性能、涉嫌欺诈消费者,因此申请撤销其免检产品、3·15标志的荣誉称号,还表示“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记者致电国家质检总局时,一位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说还没有接到这个申请,按照工作程序,类似的申请将交由信访办统一受理并核实情况。中消协一位新闻发言人则表示,3·15标志产品是一种产品信誉的象征,消费者可以对类似产品进行监督、举报,中消协肯定会核实情况后进行妥善处理。

  上海南极人纺织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祥对此声称:“王海所称的消费者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独自送检,他的所作所为已经对公司的经营构成了实质影响,南极人肯定会起诉他,并且将很快进入法律程序。”

  至于王海申请撤销两个“荣誉”的情况,张玉祥说:“王海虽然做出了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但他首先是一个公民,我们不能干涉他的任何个人行为,但法律最终一定会给他一个教训的!”

  张玉祥同时表示,“南极人”产品是经得起考验的,“我们欢迎媒体、消费者协会对南极人产品进行监督,同时也欢迎王海到我们公司来参观、考察产品质量。”

  新闻回放

  2004年9月,著名的打假维权人士王海把打假大棒挥向了“地球人都知道”的南极人内衣,声称在南极人举行的促销活动中购买的南极人保暖内衣已经发霉。“南极人”则认为此次事件是竞争对手的策划打击手段。

  2004年12月27日,打假英雄王海在北京说,“南极人”金唛驼绒保暖内衣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后证明其保温性能等多项指标与商品标识不符,涉嫌欺诈消费者,还声称要代消费者起诉。对此,上海南极人纺织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祥则指责王海自行送检,检测结果“完全不具备客观性、公正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