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糖果柜台吸引年轻情侣、MP3和闪存盘成送礼佳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1:38 北京娱乐信报

  糖果柜台吸引年轻情侣

  信报讯(实习记者秦蓉)圣诞帽、小拐棍、小贝壳……这些造型独特的糖果巧克力造型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目光。记者昨天在时尚时代百货的地下二层看到,一家小小的糖果巧克力柜台前聚集了很多年轻的情侣,他们正在为心爱的伴侣挑选心仪的元旦礼物。

  据这家柜台的主人介绍,店内共有六七十种不同的糖果,巧克力、泡泡糖、润喉糖、棒棒糖一应俱全,都来自国外。临近新年,小店负责人特意进了20个装满糖果的特色礼品袋,“卖得非常快,仅两天就剩下3个了。”店主介绍。几天后,糖果店还要进十几种新年特制糖果。目前,糖果店的光顾者多是年轻女孩,不少顾客挑好糖果后装在礼盒内,再包装一下送人。

  据悉,这些糖果的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MP3和闪存盘成送礼佳品

  信报讯(记者姜阳)昨天记者在万通、红桥等小商品市场采访发现,MP3、闪存盘、数码相机等数码小商品,出货量大,成为了送礼佳品。

  记者在红桥市场看到,几乎所有销售数码产品的商铺里都显得忙忙碌碌,一些柜台前站满了人,售货员忙着向顾客介绍、展示产品,消费者仔细地听着,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成交也显得比平常爽快许多。

  据一家数码专卖店的老板介绍,进入12月份以来,前一段时间卖不动的一些数码产品,现在问的人相当多,平时每天一两台的MP3销量,现在至少也要卖5台。商家表示,这一切都是即将到来的一系列节日所赐。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购买闪盘的市民,除了一位是为自己挑选的之外,其他都是拿它当礼品送人。

  在数码产品中,卖得最好的要数MP3和闪存盘了。两者的价格比其他的数码产品(如数码相机)要低,一般在几百元,而且外形小巧、时尚、实用,作为礼品比较合适。据老板透露,其实MP3和闪存盘的销量自下半年以来一直不是很好,主要是闪存芯片的稀缺导致了两者价格的上涨,很多人都持观望的态度而迟迟不肯购买。现在,虽然价格还处于相对高位,但是节日不等人,很多把它们视为送礼首选的顾客也不在乎那区区的几十元价差,销量就明显看涨。岁末年初节日相对集中,元旦和春节等节日也将随后而至。据商家们的估计,这股“数码热”不会那么快平息,有望延续到春节以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