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自称艾滋病人持针管抢劫 得手后扎伤被抢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1:48 东方新报

  新报讯(通讯员周小平) 27日晚,对的士司机小欣(化名)来说,是个寒冷、恐惧的夜晚。的哥小欣驾车出岳阳市区马壕时,遭遇了抢劫,手机和几百元现金被抢不说,歹徒下车时还向他的右手扎了一针,并说:“我是艾滋病人。”

  “艾滋病人”:持针管抢劫

  当晚凌晨2时左右,小欣驾车行驶在马壕。此时,一名年轻人拦车,并迫不急待地上了车。刚刚坐稳,年轻人就原形毕露,拿出一根红红的针管,逼迫小欣把钱和手机交出来。小欣马上拿出了手机和车上的300多元现金给了年轻人,谁知,得手后的年轻人不依不饶,举起手中的针具扎到了小欣的右手臂,丢下一句话,“我是艾滋病人。”然后匆匆逃离。

  的哥:夜奔长沙求药

  被扎了针后的小欣立即挽起衣袖,在针口处又是挤又是吸,忙了一阵连夜赶到长沙,花1000多元买回了一瓶抗艾滋病毒的药品。

  据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何华先介绍,如果小欣被扎一针确实是艾滋病患者的血液,那买回的药也只减少他被感染的可能,并不能完全保证不被感染。“我们已告诉小欣,一个月服完药后再来检查。”何华先说,一旦感染艾滋病毒,要3个月后才有检查结果,以后小欣每个月都要来做定期监测。

  问题:希望社会共同监管

  何华先忧心忡忡地说,艾滋病日益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发生在小欣身上的事,很可能是全省第一例,他呼吁社会对吸毒人群以更多的关注和监管,“一旦这些人铤而走险,报复社会,必将后患无穷。”据了解,类似事件在广东等省也发生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