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00户居民煤气被断事先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9点,弓箭坊居民们发现小区连接大门和二号门的主要道路被截断,一群人正忙着开沟、铺管道,为旁边的“罗马花园”接煤气管道。与此同时,弓箭坊高层小区4栋楼近900户居民家里的煤气都被停掉了。居民们提着刚买的菜,却没法做午饭。

  据小区业主孟先生介绍,早上9点多,他下楼发现有工人正在施工,便上前与施工人员交涉。工人称自己是煤气公司的,来接煤气管道。由于事前并没有按户通知,很多居民都不
知道今天施工,因此居民们不让工人施工。双方交涉了几分钟,大批保安突然“从天而降”,将居民和工人分开,并手挽手地将施工场地包围起来,不允许居民接近,双方由此发生了小规模冲突。

  居民们说,施工停气前,小区内没有张贴告示,物管或其他部门也没有和居民沟通,更不用说征得他们的同意了。很多居民都是早上10点多才发现停气了,无法做午饭,孩子放学回来后都没有饭吃了,居民们因此拦住了施工队伍要个说法。煤气公司则称,他们已经按照规定提前48小时在包括电视和报纸在内南京的六大媒体上发布了停气通知,施工是合法的。

  居民们认为,仅仅在媒体上公布并不能保证每户居民都看到,应该按户通知到才对。但煤气公司认为这不是他们的责任,应该去问物管或开发商。而秦淮城镇开发公司的唐经理表示,她只能说“这是居民和煤气公司之间的矛盾,与我们无关”,其他的事“你不要问,我不会跟你说”。

  对此,煤气公司设在小区的咨询处的韩工程师解释说,煤气公司此次施工是合法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一应手续都是完备的。铺设管道的线路是市规划局统一规划的。至于安全,韩工程师很肯定地说,他们有很完备的安全保护措施,住户完全不必担心。而开发商方面,却仍然是那一句话:“我不会和你说这个。”

  作者:张衍康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