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岁孩儿含泪满街找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0 沈阳晚报
两岁孩儿含泪满街找妈(组图)
两岁孩儿含泪满街找妈(组图)
  “妈妈,妈妈……”12月28日上午,在天寒地冻的街头,一名两岁小男孩追着妈妈,哭声和眼泪让路人揪心。就在一辆汽车飞快驶向小男孩时,途经此地的沈阳市商务管理学校学生张河勇奋不顾身救下孩子。直到下午2时,面露悔意的父母迈进铁西区重工派出所的大门,这时大家才知道,原是父母吵架才“丢失”了宝贝儿子。

  路边拣到两岁男孩

  当天上午11时20分许,沈阳市商务管理学校学生张河勇外出买东西。当他走到铁西区富工二街七路路口时,发现了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男孩踉踉跄跄地在街上跑着,一边大哭一边不停地喊着妈妈。张河勇顺着孩子跑的方向看去,只见前方几十米远的地方,一名女子正向前走着,还不时地回头张望。

  张河勇纳闷,妇女是不是男孩的妈妈?如果是,为什么不理会哭喊着的孩子?他不知不觉地向男孩靠拢,这时小男孩已经跑到路口,张着小手,满脸是泪的孩子根本不顾身边飞快行驶的车辆。突然,一辆汽车飞快驶来,眼看孩子就要被撞到,小张紧跑两步,抢在汽车前边将男孩抱起,汽车从身边疾驶而过。经过这一番折腾,那名女子已不见踪影。从小男孩嘴里,他得知女子就是孩子的妈妈。

  学生、民警成临时父母

  看着哭成了泪人的孩子,张河勇十分心疼,一边为孩子擦泪,一边四处寻找孩子妈妈。没有了妈妈,小男孩在他怀里连哭带闹,张河勇不会哄孩子,急得束手无策。无奈,他拨打了报警电话。

  很快,铁西区重工派出所民警赶来将小男孩接到派出所。与张河勇一样,民警们也没见过这“阵势”,忙得不亦乐乎。所领导一面安排专人照顾他,一面多方联系,寻找小男孩父母。别的都好说,最让民警挠头的就是孩子的哭闹,老民警出招:买好吃的哄孩子。很多民警自掏腰包,不到10分钟,成堆的小食品放到了小男孩面前。在美味的诱惑下,小男孩停止了哭泣。不久,小男孩躺在值班室静静地睡着了。

  民警分头寻找 父母上门报案

  寻找小男孩的父母,让民警费尽周折。经过询问,男孩只说自己

  两岁,叫宝宝(化名),父母姓名和家庭住址说不清楚。根据现场情况,派出所领导分析男孩家可能住在附近,于是发动全体民警、巡防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分头下去寻找。

  就在民警紧张寻找时,下午2时许,一对年轻夫妻走进派出所:我的两岁儿子失踪了!民警乐了,领他们进入值班室,指着睡得正香的孩子说:“是不是这个?”母亲一下扑过去,抱起儿子痛哭失声。

  夫妻吵架丢“宝宝”

  看着失而复得的宝贝儿子,夫妻哭成了一团。孩子父亲拉着张河勇的手,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他说,要没有这些好人,真不知道孩子会发生什么事,都是他家的恩人。

  经过了解,民警才明白夫妻丢失孩子的原因。原来,夫妻因为家庭琐事在自家楼下争吵了起来,两人越吵越凶,最后丢下孩子各自走开。“我们以为对方肯定能管孩子,虽然舍不得,但还是硬着头皮丢下孩子走了,直到下午,才知道孩子丢了。”在派出所,夫妻俩千恩万谢,并表示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再也不“丢失”孩子了。

  本报记者崔平摄影王晓辉

  记者电话:8881169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