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车主买盗抢险者不足一成———如果被抢就算倒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23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28日讯(记者陈成智特约记者黄培岳)参与破获海口特大盗车案一位刑警告诉记者,被盗的200多辆小轿车,买保险的占极少数。今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几家保险公司人士,证实了买盗抢险的海口车主的确很少,其人数不会超过总车主数的10%。

  太平洋保险公司反馈的情况是,以六座以下小轿车为例,行政车买盗抢险的比例不会超过5%,而私家车主买盗抢险多些,但也不会超过10%。

  天安保险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推出的盗抢险费率是百分之一,以10万元小轿车为例,保费大概是1000元,有些车主觉得车辆被盗或被抢的风险小,就不太愿意掏这笔钱。参保盗抢险的非常少。

  平安保险公司车险部门负责人说,目前许多车主除了第三者责任险外,还捎带买车损险,买盗抢险的车主实在是少。买盗抢险的人少,好像并不是由于费率高,而是由于车主缺少防范的意识。

  对于海口发生的特大盗车案,记者采访了几位车主。他们并不觉得自己处在多么大的危险之中。李姓车主说的话,也许有一定的代表性:“我的车便宜,人家根本不稀罕偷,买盗抢险还不如买把好锁。如果真的被抢就认倒霉呗。”

  作者:陈成智 黄培岳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