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检验显示:深圳三洲田“群鸟死亡”排除疫病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深圳晶报报道,昨天,深圳市动物防疫监督所对三洲田鸟类死体样本进行的解剖和化验有了初步结果。检验结果首先完全排除了这些鸟的死亡是疫病所致。但这些鸟是否是中毒死亡的,目前还不明确,尚待有关部门进一步化验。

  据报道,近日在去深圳盐田区三洲田的路上,有很多野鸡、斑鸠、麻雀等鸟类行动迟缓,无法飞行,有不少鸟被过往车辆碾死,有些人拿着简易工具大量捕捉。报料人称是有人
下药捕鸟。记者将这一情况通报有关部门后,引起了森林公安和动物防疫监督部门的高度重视。27日上午,深圳动物防疫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和森林公安人员到三洲田进行了现场调查和样本的提取,有关部门同时提醒群众不要食用这些鸟类。

  深圳盐田区动物防疫监督所的徐所长告诉记者,27日从现场提取鸟类死体标本后,市动物防疫监督所和盐田所两级部门立即展开对死鸟的解剖和化验工作。通过检验,完全排除了这些鸟死于疫病的可能。但鸟是不是吃了有毒的饵料,目前还不清楚。因为动物防疫监督所主要是对动物疫病的监控、检验,对毒性的检验需要由警方来实施。

  徐所长告诉记者,从现场提取的鸟类死体标本看,这些鸟都很瘦弱,他推测,可能这些鸟是被人放生的,不适应环境才导致了死亡。(李俊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