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保姆团将于春节进京服务 两个月家政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于立霄)北京和易世家家政公司今天宣称,一支由五男三十一女组成的大学生保姆队伍将于明年一月中旬抵达北京,在北京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家政服务实习。已经有五位顾客向公司预约了大学生保姆。

  受过专业培训的高素质家政人员长期缺失,元旦、春节将至,在京的外地保姆纷纷回家探亲,京城一时出现保姆短缺现象,而高素质家政人员进京可解燃眉之急。北京和易世家
家政公司副经理孟令昆告诉记者,在向公司预约的顾客中有华裔华侨,也有在北京开公司的老板。不过,这些大学生家政人员月薪大约定在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元人民币不等,对于大多数工薪家庭,这样的价格还是接受不了。

  据孟令昆介绍,这些大学生保姆都是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学生,在学校里学习现代家政艺术系家政艺术专业,课程包括家庭理财、幼儿教育、心理学、英语口语等,有的学生还拥有中级秘书证、驾驶证、物业管理员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而这次进京实习的三十六名大学生,其素质比较高,在来北京之前都经过公司的挑选和专门培训,不仅可以提供普通的家政服务,还可以担任孩子的家教。

  据记者了解,今年二月份和六月份该校相继共有三十一名大学生保姆到上海和北京实习后,这两批学生并不能满足实际生活中人们对于家政服务的要求,流失现象严重。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法经系主任介绍,首批十二名大学生在短短四个月内只剩下四人继续从事保姆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