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西服中大奖?奸商售假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6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蒋继斌通讯员康迎军忻海平)刮开赠送的兑奖券,居然全部是一等奖!中奖人只要先花几百元购买一套“名牌西服”,就可以获得音响等奖品。其实,这样的“好事”很有可能是个陷阱。近日,鄞州咸祥工商所就查获了一起抽奖欺诈案。

  12月24日一大早,鄞州咸祥镇的很多居民不约而同地在信箱里收到了一份圣诞礼物———一张免费赠送的兑奖券。刮开这些兑奖券,里面几乎无一例外都是一等奖。根据兑奖券
上的说明,中了一等奖,只要花300元至600元,便可以购买到一套名牌西服,并且还赠送音响、SVCD放映机、电脑学习机等奖品。

  这件奇怪的事情立刻引起了咸祥工商所的注意。根据兑奖券上的地址,咸祥工商所的检查人员找到了这家销售点。在现场,检查人员发现了100余套分别标有“老爷车”、“袋鼠”、“啄木鸟”等3个著名品牌的西服,以及一些用来促销的奖品。面对检查人员的询问,经营者振振有辞地解释:“我们是老爷车、袋鼠、啄木鸟在咸祥镇的专卖店,本次活动是总公司搞的一次促销活动,为的是扩大影响,提高知名度,让利于消费者。”

  检查人员仔细比对了这3个品牌的授权证书之后,发现这3份所谓的授权证书都是伪造的,而这些所谓的名牌西服都是“三无产品”。据调查,这些“名牌”西服是经营者从杭州以每套60元~80元左右的价格购入的,本想在咸祥镇通过有奖销售的形式卖出去,不想广告发出的第一天就被工商人员给查获了。随后,工商人员依法将现场的131套假冒名牌西服扣留,并将对此案做进一步处理。

  据工商部门介绍,在各种节日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经常有一些不法经营者打着让利的名号浑水摸鱼。为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小心防范,在购买前谨慎判断,不要因为贪小便宜吃大亏。如果发现上当,消费者则应及时进行投诉,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工商部门告戒,商家应该诚信经营,一旦出现此类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必将受到查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