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送暖特困人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8 中国宁波网
社会各界送暖特困人群(图)
尹江岸社区几位单身老人正在日托所里热热闹闹地吃着火锅。

  东南商报讯(记者卢科霞鲍云洁姚莉莉胡珊通讯员陈绍友黄敬文)昨天,今年的第一场大雪飘飘洒洒,同时,在雪天里的第一波暖流也涌向我市的困难群众。

  民政:排查困难家庭

  昨天,民政部门组织人员紧急排查城乡困难家庭(特别是散居的三无对象、五保户)和福利机构的住房,空调、取暖器等保暖防冻设备,室内明火取暖等情况。并将棉衣、棉被等防冻物资及时下发到救助对象手中,对因降雪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及时做好生活救助,确保城乡困难群众不受冻不挨饿。

  妇联:捎去姐妹问候

  市妇联共安排节日慰问资金1.6万元,重点走访市三区和奉化市、余姚市的困难家庭,特别是困难的老妇女干部、特困单亲家庭和对口扶贫村的特困家庭等,争取在元旦、春节期间给困难的姐妹们送去娘家人及时的问候。

  慈善:发放受助卡

  市慈善总会及各分会2005年度慈善“三卡”已于昨天全部送到受助人手中。据统计,共发慈善“三卡”4955人(户),金额398.55万元。

  街道:爱心超市开张

  文教街道6个社区的社区干部召集党员急难险事突击队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分片慰问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在范江岸社区,“心灵之约”志愿者队伍对社区内15户空巢老人家庭进行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的需求。

  文教街道爱心超市在漫天飞雪中开张营业,辖区内的60户低保户家庭昨天下午收到了街道、社区干部送来的棉袄、羊绒衫和油、味精等日用品。

  邻里:帮助特殊家庭

  昨天下午,家住尹江岸一村的汪志琴又一次敲开了楼下邻居的门,70多岁的林老伯将她迎进门,汪阿姨把早晨买好的菜放到厨房,帮父女俩铺好被子,又用针线将被面重新缝了一遍。林老伯告诉记者,他家是低保户,楼上的汪阿姨一直像对待亲生女儿一样对待他患有精神病的女儿。本报记者芦伟芳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