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逃肇事车俩好汉双双受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41 沈阳晚报

  追逃肇事车俩好汉双双受奖“的哥”老于和市民许先生各获千元奖励

  崇山路上,一辆蓝色132货车将3名横过马路的女生后撞倒后,竟扔下伤者驾车逃逸。在抓捕逃跑司机过程中,一 辆出租车和一辆马自达轿车一路紧随。在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的协助下,交警将逃逸司机抓获归案。12月28日,本报报道了 《追追追!小货车撞倒仨女生逃了》一文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众多读者纷纷谴责逃逸司机不耻行为的同时,对“的哥”
老 于等人的一身正气给予了高度赞扬。记者昨日获悉,皇姑区交警大队将于今日(12月29日),对“的哥”老于和提供现场 照片的许先生各自给予1000元的奖励。

  铮铮正气双双受奖

  12月27日中午,小货车撞人后,沿崇山路疯狂逃窜,老于的出租车一路紧追不舍。与此同时,一辆跟在老于车后 的马自达轿车闪光灯接连闪烁……发现货车司机撞人后,驾驶马自达轿车在马路对面行驶的许先生立即改变线路,紧随老于追 赶逃逸货车。一路上,许先生用随身携带的数码相机,连按快门,将货车撞人和逃逸的全部情景定格在相机里。逃逸司机被抓 获后,许先生又主动把照片送到皇姑区交警队,当场指证。这十多张数码照片成为证明司机王某撞人逃逸的最有力的证据,许 先生也因此成为交警部门给予奖励的第二个指证证人。

  车祸面前应有更多的指证人

  皇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刘亚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是群众的有力配合,帮助我们在最短时间内抓到逃逸司机。对这 种见义勇为、敢于挺身作证的热心市民,我们一定要予以重奖。尤其像出租车司机老于,宁可放弃正常拉活赚钱,同乘客一同 配合交警追擒逃逸货车他们的这种精神也让我们为之感动。我们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其中一些案件由于没有目击证人指证而 成为悬案,使受害者独自承受身心痛苦和经济损失,而肇事者却逍遥法外。12月20日清晨,北陵中学一名32岁的教师在 奔赴组织学生的扫雪路上,被一辆货车撞倒身亡。因没有证人提供目击线索,使逃逸车辆至今不能归案……在发生机动车撞人 逃逸案件时,我们真的希望有更多的人,像老于和许先生一样站出来……”

  本报记者王野蛟

  沈生摄影

  记者电话:1330403297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