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安监局通报今年全省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09 燕赵晚报

  7起特大事故死147人 省安监局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发生的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本报讯昨日,省安监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发生的7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安全生产事故。7起事故共死亡147人,另外还造成29人至今下落不明,教训极其惨重。

  这7起事故分别是,2月22日,河北保定新光化工有限公司新建乳化炸药生产线发生爆
炸,死亡13人;6月2日,邯郸县鸿达煤矿瓦斯燃烧事故,死亡14人;8月4日,衡水交通事故死亡21人;9月23日,邯郸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煤气爆炸事故,死亡13人;10月20日,邯郸武安德盛煤矿透水事故,29人下落不明;11月20日,沙河铁矿火灾事故,死亡70人;12月6日,承德交通事故死亡16人。

  据省安监局统计,今年11月份,全省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718起,死亡481人。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9人重大事故8起,死亡29人;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1起,死亡70人。

  省安监局分析认为,造成上述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一是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忽视安全生产,少数个体企业主要钱不要命,违法生产和私挖滥采;二是负有监管职责的部门监管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管理不得法;三是地方保护主义对违法生产行为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得过且过;四是一些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违反操作规程,导致大量伤亡事故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