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辛苦数月分文未得 "爱心工程"伤了400民工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09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邯郸电随着年关的一天天临近,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的柴玉旺等民工越来越焦虑不安。一年前,他们和附近各县的400多名民工一起,在当地“爱心康养院”工地辛苦劳作了数月。如今,这座“爱心工程”已投入运营,可民工们高达70多万元的工钱依然分文未领。

  今年56岁的柴玉旺一提起那段打工的日子,气就不打一处来。他告诉记者,因为家境
贫困,再加上妻子及老母亲长期卧病在床,他不顾自己年迈体弱,于去年11月和乡邻一起来到峰峰矿区的“爱心康养院”工地做瓦工。当时工头许诺说一天工资为20元,且一月一开。

  然而,每到月末,他们总是空欢喜一场,不仅难以领到工钱,有时还得从家中拿钱用于日常生活。好不容易熬到今年4月份主体工程竣工,他们以为总算可以领钱回家了,可没想到“工头”依然以“资金紧张”为由,拒付欠下的巨额工资款。12月27日上午,记者在峰峰矿区见到了“爱心康养院”的建筑承包商常某。谈起400多名民工的工资拖欠问题,他称:“是院方把我逼成了‘黑心包工头’”。据常某透露,拖欠民工的工资总额为70余万元。

  据了解,峰峰矿区“爱心康养院”系民营性质的托老院,占地约1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00万元左右,为当地的一个重点扶持建设项目。该工程于今年12月初试营业。

  记者当天从峰峰矿区“清欠办”获悉,经调查,常某与“爱心康养院”就工程最终造价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是造成众多民工长期无法领到工钱的主要原因。目前,此事已引起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领导日前已责成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以帮助民工早日拿到工钱。本报将继续对此予以关注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