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妇身患抑郁症 怀抱6岁女儿双双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0 今日早报

  天气阴沉,雪花飘飞。一个30多岁的少妇抱着自己6岁的女儿,慢慢地登上了朝晖七区73幢的楼顶平台。她徘徊了一会儿,突然拼命地往前跑去……

  “我正在纳闷呢,一大清早,伞也不撑,那个女人在楼顶干嘛,忽然女人和孩子就都不见了。”何女士打进热线时,声音都在颤抖。

  母亲抱着女儿跳楼

  昨天早上8点10分左右,何女士站在阳台上吃早饭,看见对面73幢7楼平台上站着一个女人,怀里还抱着个孩子。女人在平台上走来走去,一会儿探出头向楼下张望,一会又伸出脚踩踩面上的雪,何女士发现她好像是在找一个合适跳楼的位置,就马上拨打了110,刚打完电话,女人和小孩却不见了踪影。

  何女士心惊胆战地跑到楼下,看见女人已经趴在了地上,鲜血从头部渗透开来,人掉下来时撞到了停在路边的小轿车,车门被撞得凹进去了一块,车窗玻璃也被撞碎了,人已当场死亡。

  小女孩已经被外婆抱在了怀里,眼睛睁得很大,肚子一起一伏,呼吸非常急促,干涩的嘴唇不停地抖动,鲜血从她的鼻子、耳朵、嘴巴里流出来,雪花落在小姑娘的头发、衣服和冻得发紫的小手上。

  “都摔成这样了,就别让她再淋雪了。”传达室的大伯脱下自己的棉袄盖在了小姑娘身上。何女士还没来得及向女孩的外婆解释看到的一切,就帮着医生把小女孩送上了120急救车。

  外婆原以为是车祸

  记者赶到省人民医院,只有女孩的外婆守在急诊室门外,其女婿陶某一言不发地坐在护士办公室里。据急诊室徐医生介绍,小女孩头部和肺部重伤,呼吸和心跳都很微弱。

  躺在急诊室里的小女孩浑身插满了管子,整张脸出现浮肿,眼睛已经睁不开了,鼻子和嘴巴边的鲜血结成了硬块,白色的棉被包裹着小姑娘瘦弱的身体,但她还是不停地在抽搐着。

  9点53分,医生匆忙走出急诊室寻找家属,“孩子的心跳越来越慢,要马上手术,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六神无主的外婆紧拉住医生的手说:“全听你们医生的,只要有一线希望,求求医生救救我外孙女吧。”

  9点55分,小女孩被推进手术室,小嘴巴无力地一张一合,好像想说些什么。

  早上外孙女还活蹦乱跳地出去看雪,现在竟然站在死亡的边缘,当时不知实情的外婆还以为外孙女被车撞了,高喊:“可怜我的外孙女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早饭,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撞人的司机!”

  小女孩的保姆随后也赶到医院。她说,死者叫陈敏,绍兴人,在杭州一家设计院工作,两个月以来一直呆在家里没去上班,晚上也睡不好觉,保姆好几次看到她悄悄地在吃药,可能是患了抑郁症。朝晖派出所李警官也表示,陈敏自杀的原因是抑郁症。知道女儿是因为抑郁症自杀,陈敏的母亲痛不欲生:“外孙女明年9月就可以上小学了,连新书包都替她买好了,孩子是无辜的啊……”

  截至记者昨晚9点10分发稿时,省人民医院重症病房的一位护士告诉记者,小女孩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

  ●新闻链接

  2004年12月14下午1点,一位72岁的老人从中山北路46号10楼跳下,坠地后当即身亡。老人自杀的原因是抑郁症,老人生前一直怀疑自己身体不好,7月份也跳过楼,被服务员看见救了下来。其实老人身体一直很好,因为抑郁症,所以总是担心自己身体不好。

  据心理医生介绍,冬季常因其特殊的气候、环境因素而成为抑郁症的多发季节。抑郁症患者容易产生迷茫、孤独和忧郁无助之感,易导致注意力分散、工作效率下降,而且这种症状会反复出现。

  气候因素、心理因素加生理因素,犹如三座大山压在抑郁症患者身上,如果发现家人出现嗜好甜食,体重增加,持续疲乏,喜欢独处,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容易激动等症状,就要引起注意了。应多与抑郁症患者进行交流,肯定他以前的成绩,尽量让他重树信心,多参加一些娱乐活动,以此来放松患者的心情,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见习记者 黄轶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