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几丈高水墙在追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9 华商晨报

  “那场景真是一场‘夺命狂奔’。”在海啸中脱险的张红(化名)通过国际长途向父母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几乎所有经历过那场死里逃生的人们,都对曾定格在眼前的那如同灾难影片中惊心动魄的场面挥之不去,心有余悸……

  杭州游客:几丈高水墙扑面而来

  12月24日,张红自费参加了杭州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组团的泰国游。

  12月26日上午,他们一行人从泰国的普吉岛出发,前往披披岛旅游。

  据张红回忆,“刚在沙滩上一两分钟,发现海边水很大,以为是遇上涨潮了,心里很高兴。”但是,富于经验的杭州中旅领队却发现水势不善。

  “我听见领队叫了声‘快跑’,一回头,几丈高的水墙已经迎面扑上来了。我们一行人撒腿就跑,水就在后面追。如果我们跑慢一步,水就会把我们吞没。那场景真是一场‘夺命狂奔’。”“我觉得我跑了有十几分钟,和大家一起冲进了住的酒店,来不及喘口气,水已经追到酒店大堂了;我们跑到二层,水已经把酒店的大厅淹没了;我们跑到三层,水已经把二层填平了。”张红说,这家酒店只有三层楼。

  水面还在上涨,待在楼里是死路一条。大家顺着大楼裸露在外的一根管子爬下来,开始往酒店后面的高约七八十米的小山包转移。

  后来到了另一家旅店,这里已经人满为患,几乎没有水和吃的。为了省电,导游要求大家把手机都关闭,由她统一用短信的方式向杭州方面汇报情况。

  25个中国人在岛上待了一天一夜,直到27日中午,才被解救运送到了普吉岛,而那里已经尸横遍地。

  上海游客:海水先狂退几百米

  在上海工作的孙琛女士是这次灾难中受伤的7名中国旅客中的一位,她的右臂前段骨折。27日21时,躺在曼谷-普吉医院里接受治疗的孙琛向记者回忆了那惊心动魄的10分钟。

  “我12月23日随上航国旅的旅行团来到普吉岛。前天上午,我跟母亲和同事去普吉岛玩。我跟同事躺在水床上,母亲在靠近公路的绿化带玩。”

  “当时我们突然感觉到海水后退了几百米,露出了沙滩甚至虾蟹,当时很诧异。约10分钟后,海水在以更大的力量涌回来,力度很大,浪头有时候漫过了我的头。”孙琛说。

  “水继续往岸上涌,我被推到了公路的绿化带上,开始我还拉着妈妈的手,浪一推她就不见了。这时我身边有辆汽车被浪掀起,非常吓人,散落在身边的还有商店的布匹、电线和被撞碎的躺椅。这时,我被水冲到了一棵树上,我也随之停在了那里,水这时漫到了大腿。我开始拼命地喊母亲和同事,终于,听到了他们的声音。”孙琛这时才觉得右臂断了,“我当时就用左手托住折的小臂,用被水浪打散的躺椅条简单地绑了一下。我的同事的大腿被划了几十厘米的口子,流了很多血,所幸的是母亲无碍。”孙琛说。综合《新京报》《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