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者质疑商场收银机刷信用卡暗藏泄密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9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记者 黄康温) 掏出信用卡付账时,商场的收银员在银行终端机上刷了卡之后,又拿到商场的收银机上刷一遍。在南宁市古城路某购物中心购物消费的梁先生发现这个细节后,觉得这是购物中心故意从收银机上读取自己银行卡的信息,“是一种侵权行为”。而商场方面却解释说根据商场的“内部规定”,有权这么做。

  12月28日,南宁市民梁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他和商场较劲的过程。12月24日晚上,他
到古城路上的一家购物中心,给女朋友购买圣诞节礼物。梁先生说,他当时购买了一块西铁城表和红色手套一副,共消费1579元。在付费时,梁先生掏出身上的牡丹信用卡结算。该商场的收银员在银行的银联终端机上刷了卡后,打印出账单让梁先生签字。然而令梁先生感到不对劲的是,此后收银员又将他的卡拿到商场内部的收银机上刷了一次!从事电力设备技术工作的梁先生马上提出质疑,他认为收银员此举,令他的信用卡资料存在泄漏的危险,但对方辩解称“这是商场的规定”。

  “我当时要求收银员解释为何要在收银机上刷我的卡,但对方却讲不出令人信服的理由来。”梁先生说,商场内部的收银机不属于银行终端系统,收银员擅自在商场的收银机上刷他的信用卡,会使他的信用卡资料被商场掌握,从而存在资料被转卖甚至被盗用的可能。

  当天晚上,梁先生一直要求商场方面解释清楚原因,双方从晚上10时30分交涉到次日凌晨2时,商场的卖场管理部才出具处理意见称,顾客对二次刷卡不理解,如果对资料有疑虑,建议换卡。梁先生笑着说:“其实我只要商场方面解释清楚牞现在对方不解释个明白,却建议我换信用卡,岂不说明其中的荒唐?”他表示29日将再去和该购物中心交涉。

  12月28日下午,记者和该购物中心当晚接待梁先生的一位小姐联系时,对方称之所以收银员在收银机上又刷一次卡,主要为了商场内部对账方便。

  一位银行的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在商场内银行的终端机上刷卡,整个付账便已完成,他们也不理解一些商场为何还要在自己内部的收银机上刷顾客的信用卡。“这样做确实不利于信用卡资料的保密,会存在导致信用卡被不法分子盗用、复制等可能。”这位银行人士说,不仅是顾客,商场方面也应加强对信用卡资料保密的重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